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建设平安西安 经开区开展争创‘平安鼎’活动动员大会

经开区 华商网 2018-08-17 09:47:19
[摘要]8月16日上午,西安经开区召开开展争创“平安鼎”活动暨迎接国家环保强化督查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对建设平安经开和迎接国家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打造全市最具安全感的区域。

  回望过去

  经开区在平安经开建设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但是经开人有精益求精的“强迫症”

  这不,最近又下定决心

  要在西安开展争创“平安鼎”活动中

  夺鼎争金

  我们的目标是——

  实现城市安全、人民安居、社会安定,

  营造生活美好、生态宜人、

  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更加充盈、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
\

  8月16日上午,西安经开区召开开展争创“平安鼎”活动暨迎接国家环保强化督查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对建设平安经开和迎接国家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力打造全市最具安全感的区域。

\

  党工委、管委会全体领导班子,各部门中层正、副职,各垂直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国有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管委会全体员工和50余名驻区代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钱虎威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苏俊良主持会议。

\

  会上,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迪从做好维护安定团结有关工作、打造公平开放的环境、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建设平安经开、争创“平安鼎”工作。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邓选印就做好迎接生态环境部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并安排部署相关迎检工作。

\

  随后,钱虎威与信访维稳办、草滩园管理办、公安经开分局负责人分别签订了《经开区建设平安经开、开展争创“平安鼎”活动2018年度目标责任书》。

  会议中,环境保护局、经济贸易发展局、西安雄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中天五建公司负责人就做好国家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工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环境保护局

\

  我们要紧紧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要求,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持续转变作风,努力提升工作效能,以铁的纪律抓落实,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经开区空气质量根本好转,构建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北城,贡献环保经开力量。

  经济贸易发展局

\

  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改造”等工作,打赢“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攻坚战。

  西安雄峰印刷包装有限公司

\

  作为经开区主要的印刷包装企业之一,我公司将积极响应政府环境保护工作的号召,全力支持政府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大家创造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环保宜居、工业强市尽一份绵薄之力。

  中天五建公司

\

  我项目将严格落实《经开区2018年“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自我加压,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夯实管理责任,严格控制扬尘污染排放,做到“六个100%”和“七个到位”,为把经开区建设成为“一流开发区”贡献我们施工人的力量。

  会议指出,平安创建和环保督查工作,是当前两项最为紧迫、最为重要的大事。特别是在秦岭保卫战全面打响的形势下,确保经开区平安稳定,确保环保督查工作顺利开展,体现的是政治站位,彰显的是大局意识,考验的是工作能力。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聚焦重点、精心组织,确保把这两项工作干出实效。

  最后,钱虎威围绕平安创建和迎接国家环保督查,强调了三点意见:

  1

  站稳平安岗,争创“平安鼎”,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经开建设。

  经开区要认清平安建设的短板,重视政治安全,明晰公共安全严峻形势,警惕社会矛盾风险,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克服弱项,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实效;要明晰平安建设的目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护航经济健康发展,保障社会秩序稳定,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确保人民安居乐业;要做实平安建设的考核,经开区要认真学习经开区平安建设系列方案,要吃透办法,明确工作责任,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压实平安建设的责任,通过夺鼎争金,使社会治安、信访总量、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逐渐下降,实现城市安全、人民安居、社会安定,营造生活美好、生态宜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全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2

  凝聚各方力量,精心组织实施,全力做好国家环保强化督查迎检工作。

  经开区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各自承担的环保工作任务重新梳理,集中力量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后期强化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明确分工、夯实责任,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做好督查移交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主动对接、强化服务,各部门要积极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督查,清楚问题整改情况,清楚环保责任落实情况,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3

  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工作实效。

  经开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政治清醒,要以非比寻常的决心干劲、非比寻常的过硬措施、非比寻常的工作成效,铁肩担责任,严格履职责,切实兑承诺;要以实绩论英雄,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标准、落实工作责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从严执纪问责,对因工作不重视、作风不扎实、措施不到位,导致影响工作效果,拖了全区后腿的,将坚决顶格问责;要合力争创佳绩,经开区各级部门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理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各司其责、密切配合,握指成拳、形成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和迎检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四合”之力 构筑便民办税“快车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