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四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 陕籍喜剧明星齐聚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07-03 10:22:40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第四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举行,“最强阵容”爆笑古城

  7月2日晚,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艺术研究院、陕西省喜剧美学研究会承办的第四届陕西喜剧精品鉴赏晚会在西安举行。卢鑫、玉浩、郑卫东、啸雷、刘文龙、安军涛等众多陕西喜剧明星齐聚古城西安,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充满欢声笑语的“陕派”喜剧盛宴。

  小品《我是你亲爹》以诙谐幽默的手法揭露不良推销,也反映出孤寡老人亲情的缺失和孤独;带着陕派脱口秀走向全国舞台的2017中国脱口秀喜剧节总冠军啸雷,当晚为观众带来脱口秀《带你游西安》;郑卫东的陕西乱弹,是由各种陕西元素组成的“陕西制造”,他此次携带新作《油泼面》亮相舞台;刘文龙、安军涛带来的经典对口快板——《逛夜市》,将陕西夜市美食一个个跃然于台上 ,让人身临其境,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小品《感谢好人》,用一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讲述了陕西扶贫工作的一个侧影,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最值得一提的是,东方卫视的《笑傲江湖》爆屏全国电视的陕西新锐相声组合卢鑫、玉浩,专程从上海赶到家乡,为观众带来相声《众口难调》,二人颠覆了传统相声形式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无限欢乐。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场晚会是在全国人民热烈庆祝建党96年之际,陕籍众笑星携精品力作,献给陕西观众的一场喜剧艺术的饕餮盛宴。喜剧艺术和喜剧美学是陕西文化的一大特色,陕西喜剧人一次次走向全国,走进亿万观众的心中,有力地促进了陕西喜剧艺术的蓬勃发展,愿陕西喜剧人砥砺前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经典力作。

  陕西省喜剧美学研究会会长姜增祥,提醒广大艺术爱好者以及陕西省范围内专业团体、喜剧表演艺术家和具有一定表演水平的业余团队,“第二届陕西小品文华奖暨第十届陕西省小品大赛”已正式启动进入报名阶段,报名截至7月30日。本届大赛的亮点之一就是打破了专业与业余之分,实现了报名参赛“零门槛”,这意味着老百姓都可以将自己生活中遇到的精彩故事搬上舞台。大赛将从2017年8月15日开始依次进行初赛、复赛、决赛,颁奖晚会将在9月20日进行。

  陕西是“中国三大喜剧重镇”之一。在这片拥有深厚历史文化的三秦大地上,乐观豁达的老陕人,用自己丰富的生活体验和饱满的艺术热情浇灌着灿烂的喜剧之花,形成了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陕西喜剧艺术文化。凝聚陕西喜剧人创作智慧和表演才华的陕西喜剧鉴赏晚会走进了第四届,它已经成为陕西老百姓的“欢乐喜剧节”。记者 李媛

相关热词搜索: 喜剧 夜市 脱口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