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多次流产 医生另辟蹊径用"打胎药"保住孩子

要闻 青年时报 作者:潘洁 徐尤佳 2017-07-03 15:11:57
[摘要]38岁的李女士前后6次次流产,经医生检查发现是因为血栓形成导致流产,医生竟用其打胎药为孕妇及胎儿保驾护航。

“我们曾经遇到一个患者孙女士,停经35天,但是发现胎儿长得很差,情况很不好,考虑到她之前有过多次流产刮宫,因此给她用了打胎药。结果大概过了一周来复查,发现孩子不但保住了,反而越长越好了。”昨天下午,《中医妇科名家调经、助孕、安胎理论与实践研讨班》顺利落下了帷幕,会上,杭州市中医院中医妇科主任医师、国家级名中医傅萍向大家分享了相关的病例与经验。

  保胎却用“打胎药”

  李女士今年38岁,诸暨人,自从结婚后,一怀孕就莫名流产,前后加起来,共流了6次,胎儿最多也只存活到4个月。

  5年前,经历了第6次流产的她,心灰意冷,最终决定放弃自己生孩子。于是,她和丈夫领养了一个女儿,现在女儿已经5岁了。然而,看着乖巧可爱的女儿茁壮成长,看着她讨喜的样子,李女士内心想要自己生一个的愿望愈加强烈。

  “再试试吧。”令她激动的是,今年1月,她成功怀上了孩子。对于这次怀孕,她分外小心,一发现怀孕,就立马到了医院就诊。

浙江一女子6次怀孕全部流产,最后医生用了“打胎药”却把孩子保住了!

  网络图

  傅萍听了李女士曾有过6次流产史后,又给她做了检查,最后发现,李女士是血栓前状态,属于免疫亢进的重要表现,容易导致凝血。

  “李女士的胎盘中,有小血栓形成,最终导致了流产。”傅萍表示,一般来说,平时在保胎时都是慎用活血药的,比如当归、三七、丹参等,因为活血的药物容易造成流产,往往作为“打胎药”。但是随着现代医学的不断发展,大家逐渐认识到血栓前状态,所以遇到像李女士这样的情况,就是需要用到活血药,作抗凝治疗。

  同样,前面提到的孙女士,也是存在血栓前状态,而打胎药(包含红花、水蛭等)恰好就是活血作用的,所以反而孩子保住了。

  目前,在“打胎药”的保驾护航下,怀孕6个多月的李女士状况良好。

  反复流产应查封闭抗体

  “我们所说的‘复发性流产’,一般是指流产2次及2次以上。流产次数越多,再次流产率越高。流产2次,再次流产率为38%;3次流产,再次流产率高达80%。”傅萍告诉记者,她在门诊中,遇到的复发性流产患者越来越多,占到了30%,主要集中在30-35岁。

  她介绍,造成复发性流产的原因很多,包括遗传因素(父母染色体异常、胚胎染色体异常、胚胎基因异常)、内分泌因素(如卵巢储备功能下降、卵巢早衰、黄体功能不全、高催乳素血症、多囊卵巢综合征、甲状腺疾病、糖尿病)、解剖因素(如子宫先天畸形、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宫颈功能不全、宫腔粘连)、免疫因素(同种免疫,如封闭抗体;自身免疫,如血型抗体、抗心磷脂抗体、抗核抗体等)、血栓前状态(遗传性的凝血和纤溶相关的基因突变,获得性的抗磷脂抗体综合征、获得性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血液高凝状态的疾病等)、感染因素(生殖系统感染,如TORCH、衣支原体;其他系统感染)、男方因素(如精子染色体异常、生殖道感染)等。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流产 怀孕 打胎药

上一篇:男子因天气炎热在家赤裸 女邻居报警称有伤风化 下一篇:西安今起办理这些证件费用下降 普通护照每本16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