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沣西城市记 一人一故事——记西咸新区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彭博

来源:沣西新城 时间:2017-07-03 15:34:53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主动谋划,游刃有余,给自己更大空间,成为最好的自己

  ——记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彭博。  

图片1.png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公司)是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支持,西咸新区成立的一家致力于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的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作为专业化大数据应用“平台公司”,以“大数据、云计算商业化服务”为主营业务方向,致力于搭建数据直联互通的“桥梁”,实现数据商业价值,激发产业爆发式增长。

  不甘心做螺丝钉,给自己更大空间和挑战

  28岁的彭博目前供职于西咸新区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经营发展部。负责项目管理、资金申报、战略规划、产业研究、招商引资等工作内容。

  2015年从深圳航空公司转战沣西新城,彭博作为当时入职后成为全公司最年轻的一名管理岗,从一个业务末端被提拔到业务主管,作为本次沣西城市人物采访中最年轻的一位。

  给人第一印象涉猎广泛,虽然是IT男出身,但是兴趣爱好极其广泛,爱好航空、摄影、游泳、轮滑等,好奇心很强、喜欢尝试新领域,就像和沣西新城发展一样年轻充满活力,与不断探求和摸索的精神不谋而合。

  0y0za25b.png

  热爱生活、不断转变,做最好的自己

  彭博生活中是个很独立的人,从上学到外地工作,干过代购、做过文印,外地工作期间,一次激烈运动导致受伤,经历了住院手术,感觉自己进入“人生低谷”,也正是这个低谷让彭博学会了更多的去思考自己的人生、去做合理的规划。用自己话说“每一次的不断的尝试和磨练都是积累,积累是为了等待机会到来的时候能够更好的抓住他”。  

7dkf1xak.jpg

  从入职大数据公司以来,这个“舞台”带个他更多施展的机会,不断的尝试新方法、新路线,找到适合公司发展的方向,才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QQ截图20170703154652.jpg

  大数据公司概况

  西咸新区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数据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作为陕西省首个致力于打造创新型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的平台公司,成立两年来,公司以“服务沣西大数据产业聚集、培育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为核心目标,主动作为、趁势而上,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搭建多模块化的云计算、大数据平台,业务板块不断拓展,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截止目前,公司注册资本金从1300万元增至1.7亿元,年现金流入总量超1.8亿元,项目建设总体量将超10亿元。2016年,大数据公司分别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省委网信办评选为年度大数据领军企业、陕西省网络经济优秀企业。  

QQ截图20170703154723.jpg

  陕西大数据基地

  主营业务介绍

  两年来,公司抢抓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良机,坚持产业发展和生态培育两条主线,积极先行先试,以政府大数据服务、商业大数据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科技企业孵化为主营业务方向,整合数据资源、运营核心平台、深挖数据价值,逐步形成了公司四大主营业务板块。

  (一)政府大数据服务

  公司坚决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陕西省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积极投身政府大数据服务。一是承接陕西省“十三五”开局的重点项目秦云工程,建设核心平台数据交换共享平台、数据中心和陕西省大数据管理与服务中心。依托省内各厅局建立22朵行业云,预计形成近2亿条、500TB政务数据资源聚集,引导带动政府部门、企业和社会使用云服务,推动政务数据公开及社会化开发利用,打通省内数据流,实现各行业云的数据交换共享,同时推动省大数据管理局和大数据集团公司落户。二是推动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西北分中心建设,建设包含大数据基础工程、决策服务大数据工程、行业示范大数据工程等,为新城大数据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切实提升公司乃至我省大数据行业影响力,进一步促进大数据产业聚集。  

QQ截图20170703154823.jpg

  2016西咸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新创业论坛

  (二)商业大数据服务

  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努力探索现代商业模式,积极挖掘商业大数据服务。一是建设三秦企业云,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高度集成、开放创新、成本低廉的一站式应用服务。目前平台应用已超百项,企业用户数达到8000多家、个人用户10万多个。二是打造数字化制造云,吸取当前国际领先的工业4.0和工业互联网的理念,为省内制造企业提供廉价、高效、精准的规划标准应用服务与特色细分服务,推进企业内部、产业链之间、企业跨区域间的协同设计、智能制造、供需协作,实现陕西省制造企业的产业变革和转型升级。三是搭建陕西工业云平台,立足陕西,面向工业行业提供“创新改制、两化融合”的解决方案及优势支撑,建设云资源、云应用、云智囊、工业协同设计、高性能计算等五大类服务、99项应用,汇聚各类服务合作伙伴提供商30余家,推行工业现代化战略,服务“中国制造2025”。  

QQ截图20170703154855.jpg

  2016西咸新区大数据高峰论坛在省大数据运营管理中心举行  

QQ截图20170703154924.jpg

  西咸·浪潮大数据双创行动计划发布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三)智慧城市建设

  公司以建设城市管理数字化平台,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完善新城治理体系为原则。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目前已为沣西新城实施OA系统、云桌面等信息化项目9个,提供运维服务千余次,充分降低了办公成本、提高了保障力度。二是建设智慧沣西项目,目前,子项目指挥调度中心已成为沣西新城展示亮点;公共安全综合管理系统已协助综合执法、公安、交警部门破获案件百余起。三是启动海绵城市项目,依托“互联网+”理念,围绕住建部海绵城市建设绩效评价与考核指标的六领域18项指标,目前已完成考核监测体系搭建,建立了综合管控平台和成果发布平台,在22.5平方公里范围内完成了56个监测点位布设。四是推进数字社区项目,目前已完成数字社区云平台搭建,实现了228项社区服务功能,为6个新城自建小区、3万多住户提供便捷的智能化社区服务。  

QQ截图20170703154948.jpg

  “走进陕西大数据基地”活动

  (四)科技企业孵化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打造创新型大数据创业孵化体系。一是建成物理孵化空间5000平方米,并设有孵化服务区、智能展示区、路演活动区等综合区域,满足企业孵化成长各类需求。二是加强创业企业招募,已吸纳包含玄武科技、微媒等在内的优质创业企业近20家,入孵率达80%,创业创新生态链初具形态。三是推进孵化平台建设,建设创客云库等五大功能模块,同时引入40PB互联网数据和10多项示范应用,为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支撑。四是构筑孵化体系,通过建章立制,拓展服务,不断完善创业孵化体系,打造全省领先的大数据领域创业孵化品牌。  

QQ截图20170703155010.jpg

  “五分钟产业生态圈”和“都市产业核心社区”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城市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