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察"骗女子汇款 真警察及时劝阻避免百万损失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7-04 12:52:24
[摘要]家住杭州的朱阿姨接到“警察”电话,殊不知竟是电信诈骗。辛亏反欺诈中心民警识破后及时劝阻,避免朱阿姨的巨额损失。

  冒充公检法引诱汇款是网络诈骗分子惯用的伎俩,公安机关一次次提醒,还是有很多人上当受骗。日前,杭州市上城区就连续发生了两起此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及资金共460万元(人民币,下同)。幸亏警方发现后立即劝阻两位当事人,才避免了巨额损失。

  家住杭州南星辖区的朱阿姨拆迁获得了一笔钱,后没多久她接到了自称是武汉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说朱阿姨涉嫌犯罪,被武汉市公安局列为网上通缉对象,并向其出示了“通缉令”。

  骗子告诉朱阿姨,要洗清嫌疑,就必须将银行卡内资金转到安全账户进行调查,还让她不要听信任何人的话,让她去外面住宾馆,通过电话教她怎么操作。朱阿姨深信不疑,正要按照骗子的“指导”进行操作。

  幸运的是,朱阿姨在假网站上的这些操作,被反欺诈中心的民警及时发现,并阻止了朱阿姨的汇款。当时,朱阿姨正在一边跟骗子通电话,一边在网络上进行转账操作,而她那张卡里有360万资金!

  同样,50多岁的华阿姨,也是先后接到来自杭州、武汉的电话,说她今年3月份在武汉办的信用卡累计消费200万元,牵涉到的受害人有10多个,要她主动去武汉自首,然后让她把100万元转到安全账户下。

  在民警的耐心劝阻下,华阿姨的百万元资金才得以保全。“虽然看到过防电信诈骗宣传,但是当我看到网上真的有我的通缉令后,我被吓到了,”事后,朱阿姨如是说道。

  “发现和阻止被诈骗资金转出,就是在与犯罪嫌疑人赛跑、与时间赛跑,关键在快。”杭州反欺诈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杭州反欺诈中心对8645个深度疑似被骗用户进行干预,成功劝阻电信网络诈骗1700余起,拦截涉案资金1800余万元,其中劝阻正在发生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92起。

编辑:石溪

相关热词搜索: 警察 诈骗 识破 损失

上一篇:5人非法销售微信外挂软件 1年敛财4000万被批捕 下一篇:国际乒联出手!重罚马龙樊振东许昕 将继续追加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