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沙特新王储被曝全面打压反对者 前王储等遭噤声

国际博览 环球网 2017-07-04 14:05:56
[摘要]沙特新王储近几周已开始打压反对者,试图让激进分子、异见宗教领袖和被废黜的前王储噤声。

  据美国和沙特的知情官员称,沙特新王储近几周已开始打压反对者,试图让激进分子、异见宗教领袖和被废黜的前王储噤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上个月,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对王室继承顺序大洗牌,立31岁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王储和顺位继承人,取消了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法定继承资格。据称,后者和美国情报机构关系深厚,被美国官员普遍视作中东地区一股稳定力量。

  上述知情官员称,新晋王储已经限制了穆罕默德·本·纳伊夫的行动自由,并将他的侍卫换成了忠于沙特王室的人。据这些知情人士称,此举旨在确保他不会采取行动集结支持力量,沙特王室要确保没有任何密谋事件发生。\

  就穆罕默德·本·纳伊夫遭到软禁一事,沙特王室一名官员称,无论是在境内还是境外,他的行动没有受到任何限制。这位官员在一份电邮声明中称,穆罕默德·本·纳伊夫在被废黜之后还接待过宾客。

  美国和沙特官员称,沙特王室在国内打压反对人士的举动包括监视某些激进分子和博客作者的社交媒体账户,在某些情况下还会渗透进入这些账户。

  据了解,沙特内政部官员已经传唤了某些被认为在社交媒体上煽动抗议的激进分子和宗教领袖,至少一人已被内政部官员警告不许发声,否则会面临牢狱之灾。

  对于上述知情人士描述的试图全面打压国内反对者的情况,沙特王室官员并未回应。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沙特 新王储 打压

上一篇:日本大学生就业offer率高达70%?他国羡慕嫉妒恨 下一篇:印度女模特机场跑道上拍照 称是做过最疯狂的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