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一小区花坛里有条毒蛇 目前被寄养在兴庆公园

来源:多介质平台 时间:2017-07-04 19:20: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外草丛中发现一毒蛇,业主怀疑是白眉蝮蛇,有剧毒 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7月3日晚9时许,曲江玫瑰园小区外的花坛中,业主康师傅在遛狗时发现了一条二三十厘米长的小蛇。这条蛇的头部呈三角状,可能是条毒蛇。

  花坛中发现疑似毒蛇

  “当晚9点左右,我和爱人在小区外遛狗,走到小区外门口附近的花坛时,小狗先发现了这条小蛇,不停地汪汪叫。”康师傅说,当他把视线移向小狗时,看到一条长约二三十厘米小蛇,就在一旁的花坛草丛中盘踞,伸着脑袋,不时吐着信子。

  小区物业负责人鲁先生称,接到业主称门外有条蛇后,小区安排数名小区安保人员将这条小蛇抓住,放在了一个大塑料瓶中,并扎了一些透气眼。这时大伙才敢放心的观察这条小蛇。有人拿起手机查询,发现该蛇的样貌像极了白眉腹蛇。

  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内,看到了这条装在塑料瓶内的小蛇,长约二三十厘米,大拇指粗细,头部呈三角状,背部呈浅褐色。“头部呈三角状应该是毒蛇吧。”物业负责人鲁先生说,“如果是毒蛇,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这条蛇暂寄养在兴庆公园鸟语林

  无论是发现这条小蛇的业主康师傅还是负责暂时保管的物业办公室,大伙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本来想的要是一般的草蛇,等周末了把它拿到山里放生。可要是毒蛇,还是比较操心的,不敢随便放生。”康师傅说。

  华商报记者联系了西安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暂时将这条小蛇,寄养在兴庆公园鸟语林。

  “暂时无法判断出这是什么蛇,但从外形上看应该是条毒蛇。”鸟语林一工作人员说。动保站的一负责人说,最终怎么处理要先请教专家,分辨出该蛇的品种。

  截稿时,省野生动物研究所的专家,通过这条小蛇的照片辨认,或是白眉蝮,或是秦岭蝮蛇。“都是剧毒蛇类。”西安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是秦岭蝮蛇,属于省重点野生保护动物,将在秦岭放生。如果是白眉蝮,该蛇常见于东北,属于外来物种将放在保护机构饲养。”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小区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