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黑熊、豹猫、野猪戏水 森林公园拍下动物消暑场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4 19:20: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黄利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日,来自新浪陕西的一段视频令人看了忍俊不禁,由预设摄像头拍下的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内一个小水坑里,先后有黑熊、豹猫、野猪前来戏水消暑,各展萌态,颇为好玩。

  原来,这段视频出自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在野外架设的红外相机,该相机有拍照、录像功能,设置为感应拍摄,镜头前有动物经过时开始工作,一个月更换一次电池,而此次这三组视频画面就是这样被捕捉到的。一开始,视频显示时间为6月22日下午17时36分左右,先是出现一只黑熊,从画面近侧缓慢进入水坑,戏水后走向镜头方向,同样迈着方步不紧不慢,颇有大将之风。而后的视频显示时间为6月12日下午15点43分,一只成年豹猫领着3只小崽从画面右侧靠近水坑,几番尝试进入水中,嬉戏一番后离去。之后视频又显示为6月22日下午18时许,一头野猪领着几头小野猪出现,进入水坑嬉闹了一番。

  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了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厚畛子林场场长蔡小录,他表示,这段视频是经过剪辑了的,将几段视频连在一起,其实拍到的野生动物远远不止这几种,还有许多诸如金丝猴、斑羚、红腹锦鸡、羚牛等等十余种,野生动物物种相当丰富。在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多种国家级保护动物都存在,有经验的当地人走进山里时都会走一阵儿喊两声,以驱走前方的野生动物,而黑熊和豹猫属于国家而保护动物,他们平时不太容易被见到,这样被拍到表明野生物种多了,说明生态环境更加优化了。

  华商记者 杨德合 黄利键

相关热词搜索: 黑熊 豹猫 野猪 戏水 森林公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