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婚姻登记处在空港新城集中揭牌

来源:空港新城 时间:2017-07-05 10:25:57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1日上午,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成立暨空港、秦汉、沣西及泾河婚姻登记处集中揭牌仪式在空港新城航投大厦隆重举行,标志着西咸新区在行使行政社会管理职方面又取得了新的实制性的进展,新区婚姻登记工作掀开了历史的第一页篇章。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调研员杨兴太、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处副处长张执兵,西咸人社民政局负责人肖建辉,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蒙彬斌,各新城人社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辖区各街镇分管民政副主任(副镇长)及民政工作站站长等参加揭牌仪式。  

\

  仪式上,肖建辉宣读了《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工作委员会组织部关于设立西咸新区婚姻登记机构的通知》,空港新城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员作表态发言,空港、秦汉、沣西及泾河婚姻登记处集中揭牌。  

\

  空港新城婚姻登记处位于底张街办航投大厦C区一楼,配备4名登记员,内设候登室、结婚登记室、离婚登记室、颁证室、档案室,主要开展婚姻登记、补发婚姻登记证、撤销受胁迫婚姻,宣传婚姻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婚俗等业务。空港新城按照省级婚姻登记处标准化建设要求,配备了相应的办公设备、电脑、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针式打印机等,将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蒙彬斌表示,空港新城将积极落实中、省、市和西咸新区的要求,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婚姻登记人员教育管理,规范操作程序,提高工作水平,树立文明、高效、温馨的服务窗口新形象,为有情人构建爱情的保温箱,为眷属开启家庭生活的第一把金钥匙。  

\

  揭牌当天,家住太平镇的小伙子程朋波,在自己29岁生日的时候与22岁的姑娘韩瑞登记结婚,成为空港婚姻登记处迎来的首对新人。活动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这对新人宣读誓词的美好时刻,杨兴太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空港婚姻登记处为新人送上新婚礼物。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