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奇心|《王者荣耀》防沉迷系统对未成年人真有用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6 06:55:10 编辑:张宏敏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k6fa8kc.jpg

7月4日,作为当下最火的手机网络游戏《王者荣耀》推出了号称史上最严厉的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其中要求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晚上9时后禁止登录。

然而华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这套看似最为严厉的防沉迷系统启动的前提是需要游戏玩家给游戏账号添加身份证号,系统根据身份证号编码规则判断该游戏账号的使用者是否成年人、未成年人或未满12周岁。

知道了原理,玩家真的可以轻松骗过这套史上最严厉的未成年人防沉迷系统吗?昨日华商报好奇心栏目组申请了数个游戏账号,进行了体验。

记者体验

未实名注册的账号,无限制玩了三小时

记者首先申请注册了一个新QQ账号,2190485×××,未进行实名注册。昨日上午11点11分,使用该QQ号登录腾讯旗下运营的游戏《王者荣耀》。游戏中会提醒记者该账号未进行实名注册,并引导进行实名注册操作,还可领取一定的游戏道具奖励。但只要在游戏中关闭提示和引导,并不影响使用这个未实名注册的账号进行游戏体验。

记者连续体验两小时,在下午2时23分结束玩一局游戏后,系统弹出了一个提醒:“您连续玩游戏的时长已达到2小时,请合理控制游戏时间,享受健康生活。”关闭该提示页后,记者仍能进行游戏体验,未受到任何影响和限制。在记者玩到3小时后,眼睛干涩,退出了游戏。在这连续三个多小时内,这个尚未进行实名注册的游戏账号,并没有受到史上最严防沉迷的限制。

自编身份证号码,认证成了成年人

众所周知,身份证号码是有规律可循的,号码由十七位数字本体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组成。排列顺序从左至右依次为:六位数字地址码,八位数字出生日期码,三位数字顺序码和一位数字校验码。顺序码的奇数分给男性,偶数分给女性。

如果根据身份证编码规则,乱填身份证号及姓名能否认证成功呢?

稍作休息后,记者在腾讯网站上对QQ账号2190485×××进行实名注册,使用的身份证号为记者自编的6101041984007054328,持证人姓名“赵荣耀”。提交注册信息后,系统予以通过,并判断该账号使用人年满18岁。

记者随后进入游戏,提示账号已进行了实名注册,不再受防沉迷系统的限制。

认证成了12岁小学生,1小时后被强制下线

华商报记者重新申请QQ号3579861×××,并自编身份证号610104200507054324,进行了实名注册。系统判断该账号未满18岁,受到防沉迷系统的限制。

随后使用该QQ账号进行游戏体验,在进行了1小时打完一局后,系统提示:“您今日的游戏时间已经很长了,根据健康系统规则,你在一段时间内无法登录游戏。您下次可登录的时间为2017年7月6日5时0分,请合理安排游戏时间。”

游戏被强制退出,5分钟后记者再使用该账号,无法登录游戏直接被强制退出。

相关热词搜索: 王者荣耀 沉迷 未成年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