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市销毁2404支非法枪支 冶炼炉内化铁水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7-06 07:45:24
[摘要]7月3日下午,汉中市公安局在勉县举行全省集中统一销毁收缴报废枪支行动汉中分会场活动,2404支非法枪支,910把管制刀具和55把弩被现场销毁。

\

  7月3日下午,汉中市公安局在勉县举行全省集中统一销毁收缴报废枪支行动汉中分会场活动,2404支非法枪支,910把管制刀具和55把弩被现场销毁。

  现场 特警荷枪实弹警戒

  汉中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治安大队队长蓝天介绍说,集中销毁的枪支主要从汉中各区县所查办的治安案件中收缴,收缴的枪支中有高压气枪、自制火枪。“高压气枪以气体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在几十米内的杀伤力还是很大的,现在很多气枪都是通过网络售卖,所以管控难度增大。”

  销毁时,枪支首先经过焚烧,目的是烧毁木质部分,剩下的钢材统一运到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公司高炉冶炼彻底熔化。“销毁现场可供民众参观,整个销毁过程都有监督,我们会有专人看着钢材进炉子里,待其熔化才算完成整个销毁过程。”蓝天说。

  华商报记者在销毁现场看到,特警荷枪实弹在销毁现场警戒,“一定要注意参观群众的行为,避免枪支再次流入民间。”现场一民警对警戒人员叮嘱。

  当天下午焚烧过后,所有枪支的铁质配件部分,全部运至陕钢集团汉中钢铁有限公司,被彻底熔化成了铁水。

  数据 2404枪支被销毁

  近年来,汉中市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枪涉爆案件26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8名,刑事拘留136人,治安处罚165人。

  而此次销毁的,正是多年来汉中公安机关收缴的各类非法枪支2404支,子弹10523发,管制刀具910把,弩55把,收缴并销毁各类炸药8000余公斤,雷管2万余发,黑火药20余公斤,废旧炮弹21枚。

  据悉,汉中警方先后破获了汉台李某、崔某某、刘某某等人非法制造枪支弹药案;冯某某非法买卖枪支弹药案;镇巴徐家湾煤矿跨省非法买卖爆炸物品案等一批重大案件。“广大群众可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枪爆违法犯罪线索,对于提供线索者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蓝天说。

  警方提醒,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属国家严格管制物品,任何个人和单位非法制造、销售、购买、携带、私藏均属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敦促那些非法制造、销售、购买、携带和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人员,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主动向公安机关上缴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汉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调研员王永兆说,枪爆无小事,全市公安部门在接下来工作中,将广泛宣传发动,严格清查收缴,强化侦查破案并采取严密源头管理措施,确保枪爆安全监管万无一失。华商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铁水 冶炼炉 枪支弹药 爆炸物品

上一篇:7、8、9三个月西安乙脑高发 请注意防蚊灭蚊 下一篇:拾荒时工地偷拿铁扣件 汉中七旬老汉被殴打4小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