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7、8、9三个月西安乙脑高发 请注意防蚊灭蚊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7-06 07:43:58
[摘要]疾控部门提示,7、8、9三个月西安正处于乙脑发病高峰,市民应注意防蚊灭蚊,预防乙型脑炎。

疾控部门提示,7、8、9三个月西安正处于乙脑发病高峰,市民应注意防蚊灭蚊,预防乙型脑炎。

西安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7月蚊虫密度逐渐增多,许多传染病可以通过蚊虫叮咬人进行感染传播,因此从7月开始流行性乙型脑炎等虫媒传染病进入流行季节。当人体被携带乙脑病毒的蚊子叮咬,经过潜伏期后,患者可出现持续性高热,伴有头痛、呕吐、意识障碍、抽筋、颈项强直等流行性乙型脑炎症状。市民要注意做好防蚊、灭蚊工作。如出现乙脑疑似症状时,应及早就医。

蚊帐既能避蚊又能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尤其适合儿童。蚊香内灭蚊的有效成分是除虫菊酯,对人体有轻微毒性,最好还是放在户外使用。

同时,目前进入暑期学生旅行高峰,建议家长应提前了解旅行目的地近期流行的主要传染病,掌握预防措施。到有登革热、黄热病等疾病流行地区旅行,应做好个人防护,严防蚊虫叮咬。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乙脑 高发

上一篇:过去一个月西安17天是污染天 其中7天是中度污染 下一篇:汉中市销毁2404支非法枪支 冶炼炉内化铁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