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孩数学考20分被美名校录取:爵士鼓奖杯拿到手软

来源:钱江晚报 时间:2017-07-06 10:00:54 编辑:石溪 作者:盛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8岁的方正天挥舞着鼓槌,专注投入,时而急促时而缓慢地敲出有节奏的鼓点。他已被美国麦克纳利史密斯音乐学院录取,下个月中旬将去美国求学。作为一个数学长期考不及格的偏科生,方正天放弃高考却争取到了人生的另一种成功。

  4岁喜欢上爵士鼓

  敲破了家里无数脸盆

  18岁的方正天留着利落的短发,戴着眼镜,青春动感。

  爸爸方光明经商,妈妈汪吉萍是社区干部。儿子方正天的音乐节奏感,在方光明看来,是家族遗传,“他爷爷弹了一辈子的棉花,非常有节奏感”。

男孩数学考20分被美名校录取:爵士鼓奖杯拿到手软

  喜欢音乐的方光明试着让儿子从小也爱音乐,他不断地将儿子带到各种琴行、吉他培训班、葫芦丝培训班去旁听。但儿子却没显示出一点点兴趣。

  直到方正天4岁,喜欢上了爵士鼓。这孩子常常趴在乐行的爵士鼓边听着节奏不肯走。但老师说,孩子太小,学习爵士鼓不合适,5岁后再来学。

  4岁的方正天开始拿着小棒槌不断地敲打着家里的盆盆罐罐,敲击的节奏让幼小的他非常兴奋。“不知道给他敲破了多少脸盆。”方光明笑着回忆。

相关热词搜索: 爵士鼓 高考 美国 录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