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01米“西北第一高”在西安破土开建 预计4年后亮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6 13:39: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6日上午,501米“西北第一高”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正式破土开建。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位于大西安新轴线之上,总投资超40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地标性建筑。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 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岳华峰,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出席活动。

  岳华峰在致辞中表示,从2月底省政府与绿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到如今项目开工,仅用时4个月,这体现了省市的大力支持,体现了绿地集团共建大西安新中心的战略眼光和工作效率。西咸新区将把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作为新区重点工程,提供一站式、五星级的便捷服务,与绿地集团精诚合作,共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靓丽明珠和现代化大西安的城市象征,助力我省“一带一路”建设和追赶超越发展。

  据了解,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是陕西省与绿地集团全面深化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是西咸新区打造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有力支撑。项目位于大西安新中心、新轴线之上,西咸新区将围绕按照五十年、一百年不落后的要求在轴线周边布局产业。

  此次“西北第一高”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是轴线产业起手之作,被予以厚望。预计4年后建成亮相。

  “作为未来地标性建筑,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将是大西安的新名片!”西咸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建成后将同钟鼓楼、大雁塔等历史性地标凝视相望、相得益彰。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西北第一高 501米 开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