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花店女老板代还信用卡想挣手续费 却被骗90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7-06 17:15:02
[摘要]帮人操作信用卡代还业务,准备挣点手续费,可经营花店的赵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为陌生男子代还了9000元后,对方竟留下信用卡跑了。

  帮人操作信用卡代还业务,准备挣点手续费,可经营花店的赵女士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为陌生男子代还了9000元后,对方竟留下信用卡跑了!

  西安的赵女士在朱雀大街经营了一家花店。去年7月27日,一个40来岁的男子路过,“他问我能不能代还信用卡,我问他要还多少,他说9000元,我说手续费要150元。”最终,二人说好手续费120元。

  接过男子的信用卡,赵女士通过网银给该男子代还了9000元。然后,她用店里的POS机通过虚拟交易的方式准备把9000元再刷回来。操作好后,她让男子输入密码,可连续两次操作,均显示没有成功。就在她纳闷时,男子接了个电话,走到店门口,突然就往外跑,一见这情况,赵女士赶紧追,追了一段还是没追上,眼看着9000元没了,手里只有一张没用的信用卡,她向警方报案。她说,男子声称认识她丈夫,她误以为是丈夫的朋友,所以就帮了对方一个忙。

  同年12月19日,男子在长安区落网。经查,该男系38岁的河南男子徐某。徐某供述,他打游戏输光了钱,就想着骗点钱去打游戏。在看到赵女士代他还了信用卡准备通过虚拟交易把钱再刷出来时,他故意输错密码后趁机逃跑。次日,他就挂失了信用卡并补办了新卡,又通过POS机将骗来的9000元刷出来打游戏。据徐某称,他是看到了赵女士花店的门上贴有代还信用卡的广告,才进去骗女店主。案发后,徐某家属已退赔并取得赵女士谅解。

  雁塔区检察院认为,徐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交付财物,应认定为诈骗行为,并于近日对徐某提起公诉,建议判处其一年左右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女老板 信用卡

上一篇:241路公交车人将延伸至白鹿仓景区 一元一票可刷卡 下一篇:西安地铁首发一日票、三日票 无限次进出卡不回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