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朝阳门外一商场扶梯扶手过低 市民质疑存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6 19:21:2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新开的大型购物商场里,细心的市民李先生发现,商场内的扶梯与别的商场不太一样,扶手有些低不说,没有加保护栏,更没有加防坠网,联想到一些发生在商场的高坠事故,李先生希望商场重视设施安全,消除这个隐患。

  不久前,在西安市朝阳门外,一家叫做西安益田假日购物广场的大型商场开业,商场里里外外修葺的壮观豪华,里面也引进了各种各样的品种齐全的服装、首饰等品牌,然而,细心的市民却发现,在这光鲜的外表下,商场内却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日前,市民李先生曾陪同家人在该商场购物,闲逛中,他突然意识到,商场的扶梯似乎缺少着什么,仔细一观看才发现,是扶梯的外侧扶手缺少安全防护。“商场目前开放1到6楼,但扶手太低,没加保护栏,没有根据国家规定加防坠网。”李先生称,意识到这个以后,他希望找到商场工作人员反映此事,但遗憾的是几经寻找,也没找到合适的沟通渠道。作为地道的西安人,李先生知道在西安商场内曾发生过的高坠事故,造成孩子死亡,“安全隐患比较大,大人倒不要紧,主要是那些安全意识较差的孩子们。”李先生颇为担心。

  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商场看到,商场目前开放6层,1到4层的扶梯位于大楼中间位置天井的西南方位,而再往上的电梯则在天井的东北角位置。上行和下行扶梯并列,上行扶梯位于外侧靠近天井,但扶梯的扶手仅有齐腰高的正常高度,并未加设任何安全防护措施。站在电梯上探头下望,令人不禁眩晕。而在每一层临近天井的楼道位置,也是一米多高玻璃护栏,虽无法实验其强度,但目测存在安全隐患。

  那么这样的情况,商场是否知道呢?记者就此找到商场管理方,西安益田假日世界商业有限公司企划部工作人员侯女士表示,该商场4月28日才开门营业,各项设施正在完善中。公司已经接到相关反应,意识到安全隐患的存在,并已经召开专题会议,联系相关的设备厂家,将尽快加装安全设备,消除隐患。

  华商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刘芳

相关热词搜索: 商场 扶梯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