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兰高铁车票昨发售 西安到兰州3小时二等座174.5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7 06:35:12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耐高寒抗风沙 宝兰高铁动车组抵西安

昨日,一组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抵达西安,将于宝兰高铁开通后,陆续投入运行。该车组具有抗风、沙、雨、雪、雾、紫外线等恶劣天气的能力,极其适应宝兰高铁上的恶劣气候。

防车轮滑行 能向轨道喷砂粒

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保持了我国200公里速度等级动车组的主力车型——CRH5A型动车组和CRH5G动车组技术平台的延续性,对车体、电气、制动等进行高寒适应性优化设计。如司机室刮雨器在CRH5G型动车组运用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防风沙适应性优化,在车窗玻璃下部增加冲力大的喷水嘴,喷出水可覆盖整个车窗玻璃。

在雨雪天气时,钢轨与车轮之间的摩擦系数减小,车轮可能出现空转和滑行现象,CRH5G型动车组设有撒砂装置,通过激活撒砂装置,向轨道上喷撒砂粒以增加轨道与车轮间的摩擦系数,提高轮轨粘着,保证雪天车轮不打滑。通过种种改进措施,可使该型动车组在零下40℃的高寒条件下正常运营,具有抗风、沙、雨、雪、雾、紫外线等恶劣天气的能力,极其适应宝兰高铁上的恶劣气候。

相关热词搜索: 动车组 兰州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