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兰高铁车票昨发售 西安到兰州3小时二等座174.5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7 06:35:12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海豚头萌萌哒 车体宽了10厘米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采用了经过优化设计的“海豚”型车头,看起来萌萌哒。该车型外形设计充分利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不但外形优美大气、重心更低更稳,还具有降低气动噪音等优点,而且阻力系数较既有5G动车组降低了6%,进一步减小了高速运行时的空气阻力。在此基础上,车体宽度也增加了10厘米,有效提升了车内空间。

据介绍,车里空调采用防风沙和空气过滤设计,使设备免受风沙侵害。车厢顶部密密麻麻的小眼全是出风口,可以均匀出风,出风率非常柔和,还安装了新风机。

车厢预留了WIFI功能接口

以前的CRH5型动车组车内装饰为2004年的设计风格,行李架下部内嵌风道,占用部分客室空间,内部照明为普通荧光灯管,车内色调不够明亮。而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采用了模块化、简洁化的内饰设计,灯光也改为冷光灯,极大地提升了内装档次,提高了乘车舒适性。“在既有车型中,这是5G最新版,我们是在全国第一家配属此类车型。”

此外,CRH5G型提升动车组上还有一些人性化的设置,如对广播到站软件进行了升级,实现动车预报站、到站、离站自动广播功能,车厢预留了WIFI功能接口,未来如果条件允许,旅客可以通过WIFI上网乘车。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动车组 兰州 西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