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洛川90后户籍女民警为办证老人涂粉后走红网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7 07:34:47 编辑:靳聪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0144.jpg

  办身份证时,系统无法识别办证人的脸,户籍女民警帮办证老人擦汗涂粉,没想到被旁人拍照发到网上,被网友赞“最美户籍警”。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洛川县公安局土基派出所户籍民警白杨菲。90后白杨菲说,7月4日11点多,一位85岁的大爷要办二代证,老人虽然有户口,但没办过身份证。拍照片时,系统必须识别清楚面部五官才能通过。由于老人面部皱纹较多,皮肤黑,头发少,白杨菲为他拍了十多次照片都没识别成功。对于这种情况,已参加工作6年的白杨菲很有经验,她为老人擦汗减少面部油光,然后又给老人涂粉。擦完汗涂完粉,又拍了好几次才通过。据白杨菲介绍,办身份证经常遇到皮肤黑或面部油光,系统无法通过的情况,她也摸索出一套处理办法。

相关热词搜索: 涂粉 二代证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