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闪光变色人行横道!交警为“低头族”安全操碎了心

国内 荆楚网 2017-07-07 08:39:37
[摘要]为预防“低头族”看手机不看路,路口不注意竖立的红绿灯,而引发安全事故。7月6日,记者从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获悉,会闪光变色的人行横道已投入使用,为了“低头族”的安全,交警可谓用心良苦。

为预防“低头族”看手机不看路,路口不注意竖立的红绿灯,而引发安全事故。7月6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获悉,会闪光变色的人行横道已投入使用,为了“低头族”的安全,交警可谓用心良苦。

据了解,会闪光变色的人行横道是由武汉市交管局秩序处、硚口区交通大队联合某科技公司共同研发的“人行横道安全守护”系统。目前在硚口区利济北路与利济东街路口投入试用,经一周时间的观察测试,效果不错。

该系统由特殊材料制成,在武汉市内尚属首次使用。它铺设在人行横道地面上,能够经受零下30℃-100℃的温度,基本与地面平齐,不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踩上去不打滑不磕绊,也不怕雨水浸泡、烈日暴晒,且与路口的信号灯同步变换颜色。

它的原理也比较简单。当人行信号灯绿灯亮时,守护系统亮绿灯,行人通过信号灯和守护系统都可以识别过街信息。红灯亮时,地面上闪烁红光,以提醒低头看手机的人停止前进。也可设置为黄闪,警示车辆和行人谨慎通行。当驾驶员经过路口时,识别守护系统灯控有效视距为300米以上,有充足的安全视距、安全距离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系统 低头行人 人行横道

上一篇:北京至雄安直达动车首发受捧 上座率达5成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