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男童烫伤家贫难治疗 爱心接力让他成功手术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奋翔 2017-07-07 08:39:23
[摘要]四年前一次意外开水烫伤,致一男童腋下粘连等后遗症,急需进行疤痕松解手术,但因家境贫寒而搁浅。

\

      刘欣看望刚做完手术的成杰

  四年前一次意外开水烫伤,致一男童腋下粘连等后遗症,急需进行疤痕松解手术,但因家境贫寒而搁浅。咸阳一对母女乡村游时偶遇男童,主动为其捐钱手术,而一家医院也被这对母女善行所感动,主动减免手术费用。于是,一场爱心接力使男童在7月5日成功实施了手术。

  淳化县车坞镇归乡村5岁半的男童成杰(化名),2013年被开水烫伤头、脸和胸,烫伤面积达15%。经治疗,受伤部位留下十分明显疤痕,特别是腋下粘连使左胳膊无法抬起。成杰的家地处贫困山区,爷爷奶奶靠种粮为生,父母离异,父亲一直在外打工,想攒够孩子的手术费用,但至今所攒的钱只是杯水车薪。眼看成杰马上要上学前班了,一家人干着急没办法。

  5月2日,咸阳市民田亚玲到淳化乡村游,偶遇成杰的爷爷奶奶,闲聊中,获知这家人生活困境及孙子急需手术矫正的事,热心善良的田亚玲萌生了帮帮这家人的想法。

  回到家后,田亚玲把成杰的情况讲给女儿刘欣,身为5岁孩子母亲的刘欣说自己想资助成杰做手术。7月初,田亚玲联系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骨科大夫张平安在详细了解病情同时,获知田亚玲母女是在爱心资助成杰做手术,颇为感动,把这一“特殊情况”汇报给院领导,院领导商议后做出决定:成杰的手术,除去刘欣捐助的1.5万元外,其余费用全部由医院承担。

  7月5日15时,本报记者在医院了解到,医生14时已经开始给成杰做手术,田亚玲母女等也赶到了医院在手术室外等候。16时许,成杰的手术顺利完成。张平安大夫介绍,手术很成功,成杰需要在医院住上两周左右就可以出院了。

  文/图本报记者陈奋翔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成杰 男童 手术费用

上一篇:老人陕西省武警医院晕倒 医护人员忙施救 下一篇:岐山姑娘刘雨时登中国好人榜 曾赴多地救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