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猫咪经济学”带旺餐饮 小寨一站路有5家店可撸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7 20:02:1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猫咪经济学”的大意是:无论是哪种领域,只要用好了猫咪,就能吸引民众的注意,从而获利,即猫咪成了一种商业符号。在西安,养猫的人多了,不仅带旺了西安的宠物猫交易市场,猫咪的经济效益还体现在了餐饮娱乐行业。

  西安养猫的人越来越多 有人每月花费千元

  近日,日本的一项调查显示,单身人口激增,“猫咪经济学”大热,幼猫平均价格3年内上涨60%,稀有品种甚至能卖到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4万元)以上。由于养猫不需要像猫一样带出去散步,所以很适合独居者及老人。这一趋势在中国也同样适用,一些网友表示,“以后不叫单身狗,改叫单身喵吧”。

  “柜子里没有零食罐头会觉得对不起它,今天出门忘了给它开空调我也觉得很对不起它,挣钱的七八成动力都是它吧。”28岁的西安小伙杨林在谈到自己的猫时完全是一副又纠结又享受的表情,用他的话来说,自己就是个“猫奴”,而家里的两只猫则是自己的“主子”。

  杨林说,养猫成本因人而异,猫粮贵点的有499一袋的(15磅),也有一二百块钱一大包的,罐头好一点的要13-15元一个。有的猫只吃猫粮,也有的除了猫粮还吃鸡胸肉、罐头、牛肉的,差别太大了。自己给家里的两只猫除了买猫粮和罐头,还要买猫沙,以及猫窝、逗猫棒等玩具,有时还会带到外面宠物店去做免疫或洗浴护理,一个月下来,至少花费过千。

  养猫的人越来越多,宠物店也适时推出了针对猫咪的各项护理,记者在西安南郊一家宠物店看到,一次猫咪护理为60元钱,包括洗澡、梳毛、掏耳朵、剪趾甲、护理眼睛等,一位店员告诉记者,以前大多是主人带着宠物狗来做护理,现在也有很多是带猫来,不过猫一般害怕出门,所以带猫来的人相对还是没有带狗的人多。

  据日本一项调查指出,2015年养猫人用在猫身上的钱,买猫、买猫粮、购买宠物用品等的花费约为1.1万亿日元,全体日本人在购买各种猫造型的食品、物品和画册书籍上花费约为30亿日元。而且养猫人的数量直追养狗的人,根据日本宠物食品协会的数据,2012年宠物狗的数量比猫多178.6万只,到2016年这一差距缩减到3.1万只,2017年两者情况或许能够逆转。

相关热词搜索: 猫咪 经济学 小寨 撸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