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西安也能看到萤火虫? “萤火虫探索之旅”带来不一样夏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09 17:42:08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 月 8 号傍晚 6 点,西安威斯汀酒店举办了“萤火虫探索之旅”亲子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故事会、标本展览和萤火虫参观,多位家长领着小孩参加了此次活动。

  酒店布置的暗室中,孩子和家长在参观一明一灭的萤火虫,孩子好奇地趴在生态缸上往里看,兴奋地叫着:“你看!它屁股会发光。”据悉,这一批萤火虫是由曲江农业博览园邀请,安置在三个斥资十万打造的生态缸里。活动负责人 Tina 表示:“我们咨询了国内的萤火虫专家,了解了萤火虫的生存需求,并在他们的指导下,打造了适合萤火虫生存和繁衍的生态循环缸,生态缸可以调节温度、湿度和灯光,提供萤火虫最佳的生存环境。”另外,她补充道:“这是我们做的一次尝试,如果萤火虫能成功孵化,我们希望能将它们养殖起来。”

  据悉,此次“萤火虫探索之旅”活动由酒店与曲江农业博览园、陕西自然博物馆、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曲江儿童小剧场、A索国际早教、蜗牛绘本花园合作推出,面向所有家长和孩子开放,活动时间为 7-8 月,每周五至周日的下午 5:30 开始。主要内容包括标本展、故事会、科学探索、萤火虫参观等。

  活动大厅设有标本展,共有 160 件动物标本,包括珍稀的枯叶蝶、猫头鹰蝶等,形态各异,斑斓多姿,供家长和小朋友们随时参观。

  在故事会环节,十几个孩子围坐在桌子旁,专心地听老师轻声细语讲故事,其中年龄最大的不足四岁。有的手撑着头,盯着故事书或老师,有的为了凑得更近,多次爬上桌子。他们时不时地回应老师,嚷嚷着提出自己天真的见解。老师讲述了《萤火虫去许愿》《太阳和月亮为什么住在天上》等故事,其中穿插着有趣的问题。老师向小朋友们提问:“你们知道为什么太阳和月亮在天上吗?”小朋友们的回答也充满童趣:“太阳膨胀膨起来了”,“太阳本来就是天上的,会浮起来”。

  记者随机采访到来自西安高新区的何女士,她表示带孩子参加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多了解多见识一下,平时小孩也见不到萤火虫。她四岁的儿子在一旁轻声地说:“喜欢萤火虫。”此次活动为都市中的人们提供了近距离观赏萤火虫的机会,让小朋友们得以在一个个妙趣玩乐的活动中去认识萤火虫,同时呼吁人们对萤火虫的重视,激发大众的生态保护意识。

  华商记者谢勇强 实习生:毛代雨 石宇香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萤火虫 威斯汀酒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