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 决赛在西安举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7-10 10:00:03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省第二届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7月9日,2017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基地新区举办。“口腔精准医疗数据云平台”、“光伏玻璃增透镀膜产业化”等16个项目获得金奖;“DTing生物感知交互技术”、“替代电镀的激光表面处理设备”等44个项目获得银奖;“三维扫描美容辅助设备”、“眼镜虚拟试戴云服务”等90个项目获得铜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主办,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天和防务、中科创星、蒜泥科技孵化器、西安科统企业孵化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颁奖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陕西省科协主席蒋庄德院士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呼燕,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徐叔威,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得金奖的科技工作者颁发证书。大赛评委、参赛项目代表、创投专家等500余人参加决赛。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主持颁奖仪式。

  省科协通过坚持举办此类大赛,统筹全省各类科技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平台建立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持续服务机制,对推动我省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有着重要意义。

  本届大赛围绕“推动创新创业、引领追赶超越”主题,共收到西安交通大学、陕西燃气集团和渭南市科协等5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地市科协推荐报送的198个高水平科技项目,经复赛评审遴选150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由项目现场评审、项目展示及推介、项目分组路演等环节组成。最终评出金奖项目16个,银奖项目44个,铜奖项目90个。大赛以陕西科技工作者参赛为主,参赛成果分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5 个领域。吸引了北京博雅方略、深圳复利基金、深圳国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近60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参与。

150余组科技工作者脑洞大开,一争高下。

西工大团队带来的脑电波控制无人机技术,能更好的应用在生活和交互领悟

计算机视觉交互,利用摄像头可以实现家庭中自己办公环境的手势操作。

高层建筑快速灭火精准投送飞行器,可实现生活中高层超高层的快去灭火让人员和财产保全

沥青自修复技术团队。能大大节省人工修复路面成本和时间,提高城市幸福感。

猕猴桃籽高价值利用,猕猴桃籽可以提取高蛋白以及护手霜和抗氧化香皂,还可以提取籽油胶囊,可也降血脂降血压作用。

54b5ppc0.jpg

2017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经过专家审核

wKhTlVlh9B-EXQjHAAAAAKHK4CQ673.JPG

  7月9日,2017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西安天和防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基地新区举办。

k53dx1x2.jpg

  参赛的高科技设备 秦新强 摄

y4bf755z.jpg

现场150余组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颁出金银奖

y0pk8ek1.jpg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主持仪式

2fpy8xz6.jpg

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副所长窦文章先生介绍大赛评审情况

czd2200q.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常委、陕西省科协主席 蒋庄德给陕西省科技工作者致词

微信图片_20170709181650.jpg

微信图片_20170709181701.jpg

第一组银奖获奖企业

第二组银奖项目.jpg

银奖第二组颁出.jpg

第二组银奖获奖企业

第三组银奖获奖企业

银奖第四组获奖企业代表.jpg

第四组银奖获奖企业

金奖企业代表

相关热词搜索: 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