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中考成绩“可比系数”≥1的考生可参加招飞定选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7-11 06:40:20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中考成绩“可比系数”≥1的考生可参加招飞定选。据了解,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7月17日至25日在第四军医大学定选,参加定选的考生为初选合格,且中考成绩在当地全市排名“可比系数”≥1的考生。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中考成绩“可比系数”≥1的考生可参加招飞定选。

  据了解,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7月17日至25日在第四军医大学定选,参加定选的考生为初选合格,且中考成绩在当地全市排名“可比系数”≥1的考生。定选内容为:政治考核、体检检查和心理测试。“可比系数”是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

  要求考生中考成绩以当时中考成绩原始分相加计算,即为考生参加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录取的成绩。要求科目一致、呈现方式一致、单科分值一致、总分值一致。按以上确定考生成绩的方法,将本市(区)考生的成绩按原始总分从高到低排名,选定排位在15%的考生成绩作为“参考线”。考生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即为“可比系数”,“可比系数”统一精确至小数点后四位。

  身体符合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自荐条件但未参加初选的考生,可按照陕西省青少年航空学校和空军兰州选拔中心官方网站公布的要求,查询自身所在地青少年航空学校录取成绩“参考线”,自行计算出“可比系数”。“可比系数”达到≥1的考生,可自行下载填写报名表,于7月22日报到,7月23日统一参加“一站式”定选。

  空军招飞机构和陕西省青少年航空学校按检测时间顺序分市及时公示定选合格考生。对定选合格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省教育厅根据考生“可比系数”,按照“由高到低、依次录取”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向社会进行公示。未达到定选中考成绩要求及定选不合格的考生参加当地普通高中录取。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可比系数 中考成绩 航空学校 参考线

上一篇:陕西2017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发布 这些区域重点防范 下一篇:大企业双创为何方兴未艾?总理在这家企业找到最新答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