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空军招飞:有测谎题 电动转椅转45圈晕厥者淘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9 07:12:5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15ad89a.jpg

  今年是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陕招生的第三年,在陕招100人,最近几天招飞定选正在西安举行,前期未参加初选的仍有机会。

  中考前

  我省1200人通过初选

  往年招飞均在中考前进行,今年中考前我省有1200人通过初选。不过,今年招飞在陕试点改革,中考前未参加初选、定选检测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中考后仍可通过“一站式”定选参加选拔。今年起,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录取,以中考成绩在所在地市前15%的考生成绩作为当地录取“参考线”,按考生中考成绩与“参考线”的比值得出“可比系数”,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定选合格考生。

  2015年起,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全国11个省份16所省级示范中学创立航空实验班,每年招收10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陕西省的航空实验班设在西安中学。

  昨日起,空军在西安组织青少年航空学校中考后招生定选检测,计划利用7天时间,安排全国11个省的近千名初中毕业生参加。

  一小时答题300道

  还有测谎题

  据了解,定选检测包括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心理品质测试基本能力、飞行动机、情绪稳定性等。这项测试分为量表测试和面试。其中量表测试让学生进行电脑答题,主要考查学生的心理健康、个性成长和能力智力,查看学生是否具备飞行员潜质。一般要求学生在1小时内答出300道题,根据正确率和时间确定成绩。答题同时还会测谎,考生如果说谎该题成绩无效。体检共有128个小项目,一项不合格即被淘汰,淘汰率最高的为视力测试。和普通的“E视力表”不同,招飞视力测试要求考生判断的图像为单口圆形图像(C视力表),共有八个方向。学生必须在5米距离以外、在规定时间内说出每排图像的所有方向,视力要求不低于1.0。

  定选现场还有一项特殊检测——“电动转椅”。考生坐上转椅后,被要求闭上眼睛,听到“嘀”声转头,所坐的转椅则以两秒钟一圈的速度旋转45圈,转完后被要求坐在考场观察半小时后才可离开。体检专家介绍,这一项检测主要是在模拟飞行旋转的感觉,如果坐完转椅出现大汗淋漓、面色苍白甚至呕吐晕厥者,那肯定是不适合飞行。

  录取后

  实行军事化管理

  据了解,青少年航空学校实验班实行军事化管理。高中三年免学杂费、住宿费,每人每天发25元伙食费,每月另发400元生活补助。

  明年起,第一届航空实验班的学生将参加高考,据了解,这些学生将在8月进行体验飞行,体验飞行成绩按A、B、C、D、E五个档次,分别折算为60、50、40、30、0分,计入该生高考成绩。

  航空实验班学生毕业后,参加招飞选拔合格的,高考第一志愿必须填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未被录取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的学员,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可优先录取。以上条件均不符合学生,自行报考地方院校。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实习生 张旖华 摄影 邓小卫

  >>定选报名须知

  报到时间:即日起至7月22日下午2时30分

  报到地点:第四军医大学

  报名条件:2017年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年龄在14~16周岁,具有陕西省正式户籍和所在学校正式学籍。身高在163~180cm之间(未满15周岁162cm以上),体重48公斤以上(未满15周岁46公斤以上);按空军标准视力表双眼裸视力1.0以上,未进行近视屈光手术;平静血压不超过138/88毫米汞柱;无色盲、色弱,无文身、刺字。中考成绩在地市排名“可比系数”≥1,计算“可比系数”统一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

  携带证件:中考成绩单、身份证(户口簿)

相关热词搜索: 转椅 实验班 晕厥 电动 空军 招飞 航空学校 招生录取 考生成绩 可比系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