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100名毕业生入住向阳沟保障房 家具家电可以租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1 06:50:40 编辑:李晨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经过两个月等待,昨日,24岁西北大学毕业生陈媛领到了向阳沟保障房小区房子的钥匙,和她一样,今年5月份报名申请的2100名大学毕业生将入住该保障房小区。

  毕业生:感觉像做了场梦一样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安市为吸引和留住人才,出台针对大学生的公租房政策,而且是面向全国新毕业大学生政策。申请时只要提供毕业证和身份证就能现场办理,普通高校享受1年廉租房标准,重点大学享受2年廉租房标准,当时就能拿到房屋钥匙,办理过程便捷。过渡期内按建筑面积2.89元/平方米/月收取租金(含物业费、电梯费)。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1日起分配的王家棚和向阳沟租赁型保障房小区共有房源8201套,其中,王家棚(馨和居)租赁型保障房小区5201套,向阳沟租赁型保障房小区3000套,从5月1日起开始分配,分完为止。因为向阳沟租赁型保障房小区当时道路硬化及后续扫尾工作,所以在大学生申请后,延期至7月份交房入住,2100名大学生申请人已全部通知到位。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西安市人才公租房供应量达到13000套,已经为刚步入社会的12835名大学毕业生提供了安居服务。

  24岁的陈媛西北大学研究生毕业,7月10日上午10时,正在办理入住手续的她掩不住内心的激动,称接到可以入住的电话后,心情还是很激动,在这座城市里学习生活了几年时间,在毕业后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空间,感觉像做了场梦一样。

  在物业人员办理完交接手续后,陈媛去房间里看了看,房屋面积为52平方米,一室一厅,每月租金为150.28元,再加上6元城市生活垃圾费,总共不到160元。据了解,整个小区入住的都是不同学校的大学毕业生。

相关热词搜索: 向阳沟 保障房 毕业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