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团伙组织老人听讲座卖"金镶玉"挂件 70余老人被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1 08:10:44 编辑:李晨 作者:赵国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进价仅仅120元的假冒金镶玉挂件,被吹嘘成用千足金和蓝田玉制成、经大师开光、有祈福、护身功效,以高达2000元的价格卖给老人,致使70余位老人被骗。近日,这个诈骗团伙被宝鸡陈仓警方一举端除,查获涉案现金159300元。

  百余位老人参加讲座

  组织者推销“金镶玉”挂件

  今年6月7日,宝鸡市公安局陈仓分局西虢派出所民警刘勤芳,在陈仓区名苑社区一元坊巡逻中接到一雷姓老人反映,当日上午,她在陈仓区太阳酒店参加了一个保健品讲座会,花了2000元人民币买了一套“金镶玉”挂件,回家后子女说她买了假货、上当了,她深感后悔,请求公安机关处理。

  民警初步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于是立刻向所领导汇报。经便衣民警现场查看,确实有人正在利用会议形式推销“金镶玉”挂件。所长屈智强随即组织警力前往该酒店调查,在一楼会议室发现一伙人正在举行一场商品推销会,向百余位老年人以每个2000元的价格推销“金镶玉”挂件,民警立即进行阻止,并现场控制了这伙人员,固定相关证据后,将这伙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由于案情重大,涉及受害群众人员众多,按照分局领导指示,由分局刑侦大队四中队和西虢派出所联合组成专案组,局长杨会军担任总指挥,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张晓震任组长,对案件全面展开调查。

相关热词搜索: 金镶玉 开光 犯罪嫌疑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