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二朵“梅花”省戏研院汇演 本月底香江绽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1 12:30:52 编辑:杨蓓蕾 作者:谢勇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70711112534_副本.jpg

  7月10日,“紫荆花盛开二十载,大秦腔古韵万里传”——第八届香港中国戏曲节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活动陕西展演剧目汇报演出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举行。本次演出以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李梅、李东桥为代表,12朵“梅花”同台献艺,献演秦腔、眉户、碗碗腔和关中道情四个剧种的经典剧目。“这次表演一是为去香港的演出进行演习,通过这次演出将我们的技艺打磨得更娴熟;二是如此强大的演员阵容多年难遇,让陕西爱好戏曲的朋友大饱眼福。”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院长、赴香港演出团团长李梅说。

  “香港•中国戏曲节”由香港特区政府文化机构主办,邀请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剧种的优秀院团参与演出,是对外展示中国戏曲艺术的一个平台。自2010年推出以来,今年已是第八届。由省戏曲研究院及易俗社组成的陕西演出团是西北地区唯一获邀香港参加今年中国戏曲节的院团,这也是省戏曲研究院第二次参加。

相关热词搜索: 梅花 汇演 香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