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公安局扶贫日记 他们叫得上村里每个人的名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1 19:48: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Q截图20170711194838.jpg

  驻扎在临潼安庙村开展扶贫工作,他们认识村子里帮扶的149户人家的所有人不说,还能叫得上每个人的名字。这种感情是相互的,村民们遇到事情,第一个想起来了,也是来经常来村里扶贫的公安民警。

  被扶贫之前 他曾以为自己这辈子真的完了

  凌晨5时许,安庙村三合组45岁的村民程会峰就起床了,他一天中最忙的时段从这里开始。看蜂箱,检查王台,清理箱底,拆除多余的蜂片。这一通忙活一直要到8点多才能结束。要是平时他完全可以回家做饭,然后午睡,但现在不行了。

  7月11日上午,他将家里院子前的桩基地上的三堵墙给拆除了,他要在这里给儿子盖三间厦房。之所以敢这么做,是因为他手里有闲钱了,有5000多元钱。

  程会峰说,这都是西安市公安局驻村帮扶之后给他家带来的变化,要是以前,他想都不敢想。

  5年前,程会峰因脑出血做过开颅手术,当时,他觉得自己这辈子算是完了,“但却没有完,是市公安局的扶贫队伍救了我。”

  2013年年初,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给他分发了足够4亩地种植的核桃苗,“我记得,足足是135棵,”不仅送树苗,还送来了技术,先后在我们三合组组织了5次培训。核桃树5年才能进去盛果期,所以到明年秋天,他家就可收获核桃了。

  考虑到程会峰的身体干不了重活的情况,今年春天,西安市公安局扶贫办送来了60箱蜂蜜,碑林分局送来了养殖蜜蜂的书籍,程会峰很快就上手了,如今,他是安庙村中蜂养殖合作社的理事,不仅经管着自家的蜜蜂,还帮其他村民照看。蜜蜂一摇下来,就被碑林分局全部买回去发放给派出所的一线民警防暑降温了。

  几次蜂蜜收获下来,程会峰就收入了10000多元,6月底,他在村旁边还给父母将墓给箍了。这是他多年的心愿,以前没有钱,现在不一样了。

  他的女儿今年20岁,初中毕业后学了美甲,可一直没有工作。碑林分局政委刘志耀得知后,多方联系,这两天,他女儿就可以去兵马俑博物院女子安检队上班了。

  程会峰盖房子的预算是3万元,他现在手头的钱还不够,昨天上午,碑林分局给他运送来了水泥等材料,还承诺说,盖房的钱不够,会组织民警帮忙凑,一定要让他脱贫致富。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公安局 安庙村 扶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