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梁村、聂冯收费站提前终止经营权拆除 道路恢复通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1 20:02: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在华商报多次关注下,西铜一级路梁村、聂冯收费站提前四年终止了经营权,并予以拆除。昨日,两个收费站已彻底拆除完毕,道路恢复畅通,记者驾车体验仅需要十分钟就能从聂冯抵达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闻回顾:梁村、聂冯成历史

  早在2014年陕西省两会上,华商报就撤销西铜一级路梁村、聂冯收费站的呼吁声进行了报道。那一年,省交通厅回复称,收费站经营权由西铜公司所有,经营权未到期;财政无力支付收回经营权的费用;两个收费站具有治理超限超载作用;收费站不影响西安发展。

  2017年3月,华商报再次就西铜一级路上梁村、聂冯收费站制约渭北经济发展、影响渭北交通网络进行连续报道。这一次,西铜公司表态,可以坐下来谈撤站可能。三个月后,各界对撤站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

  6月2日华商报独家报道了梁村、聂冯收费站将于2017年6月27日撤站的消息,西铜公司为城市发展做出牺牲提前终止两个收费站经营权,撤站后道路交由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管理。

  6月27日清晨,在机械的轰鸣声中,西铜一级公路梁村、聂冯收费站成为了历史,吊车将收费站顶端吊起放在路面上等待切割后撤离,站上的收费亭、收费杆被工人们切割装车运走。当时预计工期持续到7月11日,道路封闭暂不通行。

  记者体验: 十分钟抵达经开区

  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前往西铜一级路。此时梁村、聂冯收费站已完全拆除完毕,道路也恢复通行。车辆在进出匝道时可以不必减速、不必排队,畅通无阻地驶入西铜一级路。

  “道路是10号就恢复通行的,这收费站一撤明显要比以前畅通多了。”梁村收费站附近的一住户说,“以前早晚高峰收费站这堵得一塌糊涂,少则也有十余辆车等着排队通过收费站。”现在收费站一撤,再也无需排队,车辆无障碍地驶入西铜一级路,通行率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在收费站未拆除时,记者在非高峰期看到过聂冯收费站堵的一塌糊涂的景象,可如今收费站拆了,车来车往的但却没有一丝拥堵。聂冯距离西安市经开区约10公里,昨日记者驾车体验,仅仅用了10分钟就从聂冯抵达了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你要在西安市其他地方,10分钟能过三个大十字都算快的了。”一位家住聂冯却在经开区上班的人说,“现在这收费站一撤,不说给当地百姓省下了一笔不小的开支,更主要是大大的缓解道路拥堵,节约了出行时间。”

相关热词搜索: 梁村 聂冯 收费站 拆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