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将建食品谣言批驳机制 这些说法全是假的别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2 06:52:56 编辑:张宏敏 作者:李琳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43017pe.jpg

2017年7月11日,西安 陕西省食品药品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对小米做检测。

今后,省食药监局将与其他部门协同合作,建立谣言批驳机制,及时发布科普知识和辟谣信息。

7月11日,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题召开沙龙,邀请监管人员、食品专家及食品企业共同探讨分析食品安全谣言。省食药监局罗列了近年来曾经流行的多个食品谣言,包括SB250病毒“72变”、打针西瓜致人中毒、染色小米等,并请专家解读分析。检测人员还进行了染色小米、粉丝燃烧、葡萄酒花青素3个小实验。

省食药监局办公室主任蔡玉龙介绍,数据显示,网络谣言中食品安全信息占45%,严重干扰了正常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扰乱了百姓的消费信心,危害企业发展。今后,省食药监局将与其他部门协同合作,建立谣言批驳机制,及时发布科普知识和辟谣信息,提升对食品谣言的打击力度,引导公众走出食品药品安全认知误区,推动形成社会多元主体共治谣言的长效机制。

相关热词搜索: 食品 谣言 批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