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周起高铁上能叫外卖了 通过“12306”网站预订

社会新闻 大河网 2017-07-12 08:31:29
[摘要]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厌倦了泡面、盒饭,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提前预订诸多美食。

□记者 李一川 通讯员 赵依婷

本报讯 “坐着火车,吃火锅!”这是电影中的台词。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厌倦了泡面、盒饭,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提前预订诸多美食。

据了解,自7月17日起,郑州东站落实铁路“互联网+”行动计划,将铁路内外符合条件的餐饮产品在同一互联网平台上明码标价,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让旅客在旅途中能够尽享各种美食。

据悉,乘坐编挂餐吧车的动车组(G、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预订符合铁路运营食品经营许可条件的餐食产品,由车站协调人员按时将餐食配送至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订餐人支付餐费以及配送费,完成订餐。餐费由餐食商家收取,配送费由配送单位收取。

所有订餐食品的监管均按照《铁路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执行,郑州东站将细化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实施食品安全监管,保证食品质量,确保旅客食用安全。

记者了解到,此次试点的供餐站共27个,分别为:长春站、长春西站、沈阳北站、石家庄站、天津西站、太原南站、郑州东站、武汉站、汉口站、西安北站、济南西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杭州东站、南昌西站、福州站、福州南站、厦门北站、长沙南站、广州南站、南宁东站、成都东站、重庆北站、贵阳北站、兰州西站、西宁站。

目前,郑州东站的配送餐厅有德克士、萧记烩面、乐稻港式茶餐厅。

A 订餐

1.在铁路“12306”网站订票成功之后提示订票人订餐,确认订餐后跳转订餐页面,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餐款。

2.在铁路“12306”网站输入订餐所需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单独订餐,无座旅客订餐时只需填写乘坐车次、车厢号和用餐人手机号即可。

B 退餐

已订餐的旅客退票、改签、变更到站后,系统会提醒旅客退餐,在铁路“12306”网站自动跳转出的网页可自行办理退餐,商家会设定自动退餐时间、停止退餐时间。网上可以单独退餐。在车站窗口退票、改签、变更到站的旅客,窗口工作人员会提醒旅客到网上自行办理退餐。

[提醒]

据了解,在铁路“12306”网站订餐,开车前120分钟内系统不接受旅客下单和取消。在保证站内配送时间不少于30分钟的前提下,餐食预订和取消的截止时间由商家自行制定,但两个时间要保证一致。另外,对于订餐人已支付的订单,商家需要在10分钟内予以确认或拒单,否则系统将会自动拒单。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外卖 12306 订餐

上一篇:假和尚冒充军队首长 诈骗“红通”逃犯郭文贵2000万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