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上官吉庆暗访铁腕治霾 4区和2开发区被要求立即整改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7-12 22:31:56
[摘要]7月11日晚,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市领导吕健、强晓安、李元分别带队,组成六个检查组,围绕散煤禁烧、夜市集中规范、烧烤摊点治理等重点,对未央区、高新区、曲江新区、高陵区、经开区、莲湖区的治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7月11日晚,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市领导吕健、强晓安、李元分别带队,组成六个检查组,围绕散煤禁烧、夜市集中规范、烧烤摊点治理等重点,对未央区、高新区、曲江新区、高陵区、经开区、莲湖区的治霾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12日中午,市长上官吉庆再次率检查组,前往建筑工地、汽车4S店、加油站等暗访检查,市领导吕健、强晓安一同检查。

  “你这油烟净化设施平时开着没?”11日晚,上官吉庆带领的第一检查组先后来到未央区谭家街道徐家湾村、武德路科大时代广场、文景路与凤城十路西南角,逐户对小餐馆和烧烤摊点是否使用清洁能源、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等情况进行检查。“空气质量不好,大家都是受害者。”上官吉庆叮嘱店主一定要坚持使用清洁能源,共同维护古城的蓝天白云。

  针对文景路与凤城十路西南角卫生环境脏乱问题,检查组要求迅速整改,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一定要为市民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通过各组暗访检查发现,所检查的4个区和2个开发区均不同程度存在原煤散烧、油烟直排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12日中午,上官吉庆率检查组分别来到莱安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富源大众汽车4s店以及长安南路延长壳牌加油站,对建筑工地“6个100%”落实情况以及有机废弃物处理和汽油回收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他要求,对于存在问题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进行严厉追责问责。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治污减霾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层层夯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应对措施,创新工作方法,补齐工作短板。要加大执法检查和督导考核力度,强化宣传引导,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好这场蓝天保卫战。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领导 带队 暗访 铁腕

上一篇:车没让人肇事致一人死亡 西安司机获刑9个月赔44万 下一篇:送外卖男子夜里疯狂摔猫 事发西安嘉天SMART小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