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听曲江创客大街年轻创客们谈激情与梦想

曲江新区 陕西日报 2017-07-13 09:16:46
[摘要]曲江创客大街以强大的号召力,聚集起了一大批对创业有无限激情的年轻人,这里正逐渐成为无数心怀梦想的创业者的欢乐营

x27becqp.jpg

  曲江创客大街正逐渐成为创业者的欢乐营。

  随着曲江创客大街开街日子的临近,西安的创客们已经“不安分”了,这几天讨论的话题都围绕着UP WAY。

  曲江创客大街以强大的号召力,聚集起了一大批对创业有无限激情的年轻人,这里正逐渐成为无数心怀梦想的创业者的欢乐营,正日益成为创客眼中的创业热土,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在这里挥洒才华、成就事业。

  在采访中,这些青年才俊不断带给我们惊喜,他们的奇思妙想不断拓展着我们对想象力的认识,他们努力奋斗的过程也让我们肃然起敬。不同行业、不同背景的创业者故事打动人心,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创业梦想和创新魅力?

  西安北大科技园:以信息技术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我们来到西安,就是希望引进来走出去,做好招才引智和项目落地,并发掘好的本地企业和技术,把他们推广出去。”北大孵化器总经理助理、西安北大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宋琪博士说。

  西安北大科技园不仅名声响当当,而且正在发挥自身品牌效应,依托北大科技园国内外布局和“互联网+”智能化科技服务平台,聚焦文化科技融合,并与行业内的领军企业、科教机构联手,打造以人为本的创业服务专业产品体系和以创新要素为基础的科技服务产品体系。

  宋琪博士称,将在曲江新区这块土壤上,充分发挥北京大学科技产业平台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在曲江创客大街能够围绕文化科技融合,促进西安的设计研发与江浙生产商贸的合作,并实实在在地使本地文化实现增量和互换。目前专注于以产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发展,推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实际应用。

  美霖影视科技创业园:建设西部影视产业出口基地

  “从投资者角度来说,美霖是西部第一个影视基金。目前,首批入园企业达到25家。”7月11日,正在忙着“乔迁”创客大街的徐雨说。

  他是西安美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西安曲江美霖影视科技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介绍,成立于2013年的“美霖”主要从影视的内容创作、金融支持、科技运用、结算发行等方面聚焦影视产业,将扎根于曲江放眼于全国开拓于世界。

  未来2到3年,在影视生产、制作到发行等产业链条上,将产生50家龙头企业,目标是建设西部影视产业出口基地、创业园海外影展联合展台、西部影视营销素材中心、美霖创业园引导基金。

  启迪之星:打造西部企业创新生态圈

  陕西启迪总经理王华说,启迪之星(西安曲江)孵化基地落户创客大街以后,将以“文化+”为引领服务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依托曲江文化创意产业基础,结合启迪控股全球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有力的资金及技术支持,与创业者一起打造一个开放并富有活力的双创空间,为曲江创客大街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构建西部企业创新生态圈一起努力。

  启迪之星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具有遍布全球的网络孵化系统与融资能力,是国内线下覆盖网络最全的创业孵化器。目前在全球拥有90多家基地,已累计孵化企业超过5000家,直接上市企业27家,间接上市企业40家。

  可视可觉:给文史插上科技文创的翅膀

  可视可觉公司CEO宁澄宇说,公司在2016年进驻了曲江新区,就是希望借助曲江的创意文化的区位优势,将创新科技与西安悠久的历史文化相结合。

  早在2013年,西安可视可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进行了AR/VR(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相关产品的研发,形成了独有的行业优势,积累了优质的行业资源。

  此番入驻曲江创客大街,更是希望借助这个集创意企业、设计师、消费者于一体的科技文创共享平台,发挥自身的资源整合能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消费级科技产品体验、展示及销售平台。为大家带来一场视觉革命。发挥文化与科技融合“1+1>2”效应,以本土企业雄厚的科技实力,让文化历史资源插上科技文创的翅膀。

  长风科技:打造极具本土特色文创产品

  长风科技董事长陈梁认为,曲江新区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是陕西、西安文化产业聚集区,拥有周秦汉唐众多的文化历史及现代艺术,足以引导陕西文创产业走向巅峰。这次选择曲江创客大街,就是选择开放共享的平台,去迎接最新的挑战与机遇。

  成立于2009年的西安长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企业及高校提供专业的数字媒体技术服务、设备使用和技术支持。目前已成为西北地区较大的数字媒体制作、软件游戏开发企业。

  长风科技将结合陕西本土资源优势,创新开发出更多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创产品。将打造千人设计师平台,为更多的创业者提供舞台。还将联同高等学府,共同打造艺术类二级学院,为西安文化产业输送人才。

  环球车享:打造新能源汽车共享平台

  “汽车共享能给城市带来资源的节约,和高效环保的服务。”环球车享西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林说。

  环球车享以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为核心业务,目前进入29个城市,全国网点约4500个,运营车辆约9800辆,全国注册会员约90万人,月订单突破60万个。

  环球车享将落实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战略,通过共享经济模式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租赁分时业务开拓,推广绿色出行服务。目前在西安以曲江新区作为第一个网点,依托曲江的旅游资源和酒店资源等,开始朝周围扩散。本月底就可以投入使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曲江创客大街开街在即 梦想街区点燃创业激情 下一篇:在大西安创业,我就去曲江创客大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