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质监局抽查:这些批次建筑外窗、电线电缆不合格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7-07-14 06:42:11
[摘要]昨日上午,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二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了淘宝、天猫、国美在线、苏宁易购、京东等电商平台27家网店的32批次榨汁机、搅拌机、料理机、绞肉机、多功能食品加工机等厨房机械样品,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样品32批次。

  昨日上午,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二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根据抽查情况来计算,这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最高的是建筑外窗,检出率37.9%。其次是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不合格检出率21.6%。同时,还重点抽查了48家生产企业的74批次电线电缆样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17.6%。

  建筑外窗不合格检出率最高

  抽查发现有11批次建筑外窗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产品的焊接角破坏力、增强型钢最小壁厚。

  其次是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21.6%)。抽查发现有11批次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产品的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防护、机械强度、功率因数、颜色特征(显色指数)。

  其他不合格产品检出率相对较高的产品为:苹果育果纸袋(19.4%),电线电缆(17.6%),陶瓷砖(17.5%),电热水壶(16.7%),木家具(14.0%),汽车用制动器衬片(11.5%)。

  而商用燃气灶、建筑油漆、砖和砌块、厨房机械、全自动麻将机、车用汽柴油、特种劳动防护服装、工业气体、机床、潜水电泵10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零。也就是说,这些被抽查的产品样品全部合格。

  电线电缆是这次监督抽查重点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电线电缆是这次监督抽查的重点。二季度,共抽查西安、咸阳、宝鸡、渭南、汉中、商洛、铜川、韩城、西咸等地48家生产企业的74批次电线电缆样品,发现有1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电线电缆产品的绝缘平均厚度、绝缘最薄厚度、导体最高温度下绝缘电阻常数(90℃)、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ST2型PVC护套失重、4h电压试验、绝缘老化前后抗张强度变化率、绝缘老化前后断裂伸长率变化率、绝缘热收缩、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项目不合格。

  榨汁机、搅拌机等抽查全合格

  本次还抽查了电商平台销售的电热水壶和厨房机械。其中,抽查了淘宝、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28家网店的30批次电热水壶样品,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产品25批次。抽查发现有5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电热水壶样品的输入功率和电流、机械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

  抽查了淘宝、天猫、国美在线、苏宁易购、京东等电商平台27家网店的32批次榨汁机、搅拌机、料理机、绞肉机、多功能食品加工机等厨房机械样品,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样品32批次。

  不合格产品请点击链接查询:http://www.snqi.gov.cn/ccgg/24733.htm

  http://www.snqi.gov.cn/ccgg/24734.htm

  扎实推进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7月12日,我省召开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省长魏增军对我省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作出批示:“各市(区)、省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汲取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的深刻教训,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按照国家质检总局部署和省政府整改方案要求,扎实推进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排查到位、整治到位,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下最大气力全面提高质量、加强全面质量监管,推动我省质量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以全面排查为手段,以打击违法为重点,以推动质量提升为目的,扎实推进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整顿市场秩序。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电缆 电热水壶 增强型钢 合格产品

上一篇:朱鹮为繁衍宝宝先“撩妹” 自带染料爱臭美 下一篇:重要!2017陕西本科一批录取时间顺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