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0.4℃!保洁员休息室内比室外热 呼吁商铺提供纳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4 06:38:5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日,华商报头版大图刊发了两名保洁员因休息室温度过高,不得已在人行道上席地而睡的照片,让很多市民动容。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随机走访了西安市6个保洁员休息室,最高的休息室内温度达到了40℃,由于室内比室外还热,保洁员大都在人行道上坐着休息。

  “如果待在休息室,怎么能保证路面干净”

  昨日西安最高温达39.2℃,华商报记者走访了曲江新区、新城区、碑林区多条道路,炎炎烈日下,随处可见保洁员露天工作,桔红色的工作服就没干过。

  昨日下午2时,在雁翔路理工大曲江校区附近,55岁的保洁员杨师傅在做全日保洁,累了就坐在路边的石凳子上大口地喝水,离他不到50米处是一间保洁员休息室。杨师傅说,虽然有休息室,但是他很少去里面休息。“如果总是去休息室,不能保证这条路的清洁了。”在装清扫工具的小房子里,华商报记者用红外温度计测得墙壁温度40.4℃。

  在雁翔路100米外的路口,保洁员白师傅已经将这条路保洁4次了。休息室在离他不远的路口,一间约5平方米的活动板房,摆放着不少笤帚,桌子上摆放着七八个大杯子,都装满了水。高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天气再热也要保证路面干净,不能因为太热就躲去休息。希望大家能将垃圾随手扔进垃圾桶,为我们减轻一点负担。”

  在青龙路和新光巷,保洁员休息室的门都锁着,在附近打扫的保洁员说,这会儿是上班时间,所以大家都去打扫了,没有人在此休息。

  “能接盆水洗把脸,是最舒服的一刻”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南二环文艺路南口,走进保洁员休息室,仿佛走进了桑拿房,华商报记者用手摸了下墙壁也是烫的,测了测温度,38.7℃。由于没有电,没法吹风扇,保洁员只好将椅子搬到旁边天桥下的阴凉处喝水休息。刚干完活的保洁员何师傅拿着脸盆和毛巾到隔壁工地接水洗脸,他说这也算是一天中最舒服的一刻,感谢工地让他们能去接水、上厕所。

  而文艺南路的保洁员休息室,屋内温度已经达到40.4℃。来自洛南的田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们刚刚发放了降温品,有12瓶矿泉水、绿豆、白糖、蚊香、香皂等。因为休息室里没有电,没办法吹风扇,一晚上得热醒好几次。生活用水也只能等着绿化车过来接一点。

  根据最新预报,短时降雨后,西安高温天仍将持续。我们能为保洁员做的,就是不乱扔垃圾,减轻他们的工作负担。我们同时呼吁,有条件的沿街商铺、单位能为这些露天工作者提供纳凉休息的便利,让他们可以接水擦洗一下,能够就近如厕。您一个小小的善举,对他们来说就是极大的帮助、理解和支持。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休息室 红外温度计 雁翔路 沿街商铺 校区 理工大 田师傅 降雨 全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