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大学生自制“岗亭空调” 温度可降至2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4 17:54:4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每年高温天都有交警在执勤过程中中暑或热晕,为了改善交警的工作环境,西安工程大学的学生研制了一款“岗亭空调”,交警的执勤岗亭安装后温度可降至28℃,交警称确实凉快多了。

“中暑自不必须说,有的交警正执勤时就晕倒了。”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交警大队岗勤中队队长姚婕当交警16年了,他们的执勤岗亭每天早上8时至下午6时一直有人,每两人一班,每班3.5小时,每年夏天都会有人在执勤过程中中暑或热晕,如何降温一直是个问题,直到去年夏天,西安工程大学的学生送来一台“岗亭空调”。这是一台直接安装在岗亭的室外空调,高约两米,顶部有一个出风口。但由于空调出风口直对人吹让人觉得不太舒服,今年,同学们对这一问题进行了改进,7月11日重新安装在了爱琴海十字的执勤岗亭。

“确实挺凉快的,使用的感觉也更舒服了。”姚婕说,最近几天室外温度40℃以上,地表温度已达到50℃以上,人在岗亭站一会儿就热得不行,这个空调的出风口温度只有28℃,出风口改进后变成球形,可以旋转方向调节风力,整个执勤岗亭都能感受到凉意,确实舒服多了。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自制 岗亭 空调 温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