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开启蒸煮模式 大学生为交警制"岗亭空调"降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5 06:55:59 编辑:雷晓娟 作者:赵瑞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eq1zzp6.jpg

 大学生自制“岗亭空调” 温度可降至28℃

  注意防暑

  >>锻炼

  最适合锻炼的时间是清晨和傍晚,太阳光线不直射人体,能避免中暑

  >>饮食

  最好的饮品是糖盐水,既能解渴,又能补充能量,还能弥补流失电解质

  >>休息

  不熬夜,尤其夜晚娱乐别太久,防止身体疲劳、抵抗力下降

  从今日开始,西安市的高温仍将持续,但强度有所减弱,雨水会来凑热闹,日最高气温维持在35℃-37℃,没有了高温的“烧烤”,闷热的感觉将会更加强烈,“桑拿天”来了。

  昨天我省大部分地区云量增多,截至下午4时,全省超过35℃有69站次,超过38℃有29站次,全省无一站点超过40℃,日最高气温分布:陕北北部37℃-39℃,陕北南部、关中北部35℃-37℃,关中南部37℃-40℃,陕南大部33℃-36℃,西安39.3℃,户县39.5℃为全省之最。昨天定边、吴起、旬邑、潼关、紫阳、丹凤、商南和洛南县站出现小雨。

  预计这个周末,西安市高温天气有所缓解,历时长久的高温烧烤模式稍有降温,但闷热的感觉将会更强烈,蒸煮模式开启,提醒广大市民,周末进山纳凉时尤其要注意防范午后极易出现的短时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近期西安多局地阵性降水,阵雨多发,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小雨转晴 24℃~37℃

  明天 小雨转晴 24℃~35℃

  后天 小雨转晴 24℃~35℃

  高温下请关爱保洁员

  让保洁员进去接杯水、上个厕所、在凉快的地方呆一会儿,这些对我们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如果您所在的单位或者商铺可以为保洁员提供一些纳凉休息的便利,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告知我们,同时在单位商铺门口贴出温馨提示,邀请附近的保洁员们进来喝水纳凉。

  道班房太热 外面不让睡 保洁员休息成问题

  碑林区城管部门表示,想租些棚改和城改安置房给保洁员休息

  7月13日,华商报头版报道边东街保洁员因为道班房太热,晚上在外面席地而睡,报道发出后,保洁员又被劝进了道班房。

  连续高温,最难熬的就是保洁员。7月12日,华商报记者在边东街看到,6名保洁员在路边席地而睡,他们称屋里太热睡不着,外面虽然有蚊子但稍微凉快点反而睡得踏实些。7月13日,华商报头版刊登了保洁员睡路边的新闻,呼吁市民少扔垃圾减轻保洁员的工作量。13日晚,记者再次赶到边东街发现,之前睡在路边的保洁员都不见了,都回到道班房睡了,保洁员称是街办不让在外面睡了。

  昨日,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保洁员睡外面一方面影响市容环境,另一方面也不安全,所以街办劝阻保洁员睡到屋里。“我们也知道睡在道班房很热,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该工作人员称,老城区保洁员住宿一直是个问题,老城区没有地方建设保洁员公寓,今年打通断头路又拆了两处保洁员公寓,碑林区2300多名保洁员,只有三分之一有公寓可住,其他保洁员只能自己想办法或者住在道班房。其实道班房只是白天保洁时存放工具和临时休息的地方,但没有地方住只好让保洁员住在这里。目前他们已经和街办说了,让尽量想办法解决此事,看能否租一些棚改和城改的安置房给保洁员休息。

  华商报记者赵瑞利 实习生张旖华

  “解暑汤准备好了 请保洁员来医院纳凉”

  “我已经叫人出去采购两个大桶,煮清热解暑汤,有中央空调,附近的保洁员随时可以来我们医院纳凉休息。”

  7月14日,华商报A03版刊登了《呼吁沿街商铺、单位为他们提供纳凉休息便利》一文,就接到不少商铺单位打来电话,表示可以为辛苦的保洁员提供便利。

  西安市雁塔区红十字会友好医院负责人谢先生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说看到报道后,想为保洁员做点什么。“来我们医院接水上厕所自然不必说,医院也有中央空调,他们累了热了可以来休息纳凉。另外,我们可以为保洁员用鱼腥草、夏枯草、甘草煮清热解暑汤,我已经安排人去买两个大桶,会将清热解暑汤摆在门口,附近的保洁员可以随时来喝。有些保洁员可能不知道也不好意思进来,我还想到让人去附近的马路上找保洁员,邀请他们来医院纳凉。”

  华商报记者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桑拿天 蒸煮 岗亭空调 烧烤 礼物 班房 日最高气温 工程大学 清热解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