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养猫十年最多时上百只 现家中33只想送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5 07:14:39 编辑:雷晓娟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4ye1d.jpg

  从十年前照顾母亲留下的两只猫起,47岁的刘先生家里最多时有上百只猫,现在剩下33只。因为脚受伤了,他希望把这些猫赠予爱猫人士。

  家里最多时,有上百只猫

  刘先生曾是一名石油职工,10年前,他从天津某企业买断工龄后来到西安,在城东买了套房子。

  还没住进新房前,刘先生跟随母亲住在测绘局的家属院里,“ 我家老太太喜欢喂猫,我也没事儿干,每天买猫粮,就跟着老太太在院子里给野猫喂,每天有四百多只猫要喂,我记得最多的一次花销,光给猫买猫粮,一个月就花去两三千块钱。”

  刘先生说,后来母亲回天津了,他住进了新房,母亲离开前给他留了一只公猫一只母猫,他就养着,也没给猫做绝育,猫有强大的繁殖能力,家里最多时,有上百只猫。“现在有一窝7只正在吃奶阶段,还有一窝出生的5只眼睛还没睁开呢!”因为刘先生的脚受伤,无法继续照看,刘先生决定将家中现有的33只猫送人,前提是一定是爱猫人士。

  为了照顾猫不得不辞掉工作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刘先生家。家里有些乱,记者都没有地方站立。

  刘先生说,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生活,“每天就是照顾猫,自己都顾不上照顾。这10年来,也不记得多久没洗衣服了,自己的衣服脏了就堆起来,再买新的。”

  刘先生一直未婚,“别人都说,猫就是我的老婆,猫就是我的家人!其实我既不喜欢猫,但也不讨厌,之所以养猫,是因为10年前我妈回天津时留给我的一公一母两只猫,后来越养越多。”刘先生也很苦恼,“也想过不养,可猫和狗都是很有灵性的,不养它们,让它们自生自灭,我也做不到。”

  起初,刘先生养猫还很精心,每天给喂猫粮、给猫洗澡,定时给除虫,后来猫越来越多的时候,根本顾不过来,“我连班都不上成,曾经也找过几次工作,但一去上班了,猫就没人管了,饿得一个个上窜下跳的,没办法又把工作辞了。”

  买断工龄的那些钱,到2015年基本就花光了。后来,他远在天津的老母亲,会给他一些钱让他养猫。

  房子被猫狗占领 自己睡外面

  刘先生说,有时自己吃饭都困难,但看着满屋子的猫,一个劲地叫,他就会牵着捡来的一只流浪狗出门捡拾废品,卖些钱,除了给猫买猫粮,还得买些肉给它们改善伙食。

  “最开始我的卧室都是锁门的,至少还能睡个清静觉,后来卧室门被狗挠坏了门锁,门锁不上了,我也没钱换锁,这下睡觉也睡不好了,猫啊狗啊都来回窜,现在每天就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刘先生也很痛苦,养猫养得自己的生活一团糟,最近几天,他就睡在房子外面,家里的味道太难闻了,他也不敢开窗,怕邻居们闹意见。

  刘先生说,打扰邻居这么多年,他也十分抱歉,物业也劝过他很多次,去年11月份,他到灞桥集市上帮人打工,在卸货时没搬好,挺重的货砸到了他的脚面上,因为没钱看病,他就一直一瘸一拐扛到现在。

  刘先生也经常受伤,因为有些猫急燥,难免会抓伤他,“只要出血就要打狂犬疫苗,但后来疫苗也打不起了,我现在也麻木了,在家里,走路都会被猫绊着。”他说,是时候改变了,为了小猫们有好的归宿,也为了自己能够有所改变,希望爱猫人士能够前来领养,他再三叮嘱记者,一定是要爱猫的人才可以。

  如果你是爱猫人士,请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猫粮 猫和狗 爱猫 繁殖能力 看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