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统一着装手持棍棒阻拦拆迁 西安地下出警队14人被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5 06:43:13 编辑:雷晓娟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ff5y4kf.jpg 

  强揽工程不成,就雇用社会闲散人员阻拦拆迁施工,近日,西安碑林警方成功打掉这个“地下出警队”,抓获19名嫌疑人,其中14人被刑拘。

  包酒店让人在工地附近待命

  今年7月初,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金花路派出所辖区一高校家属院进行拆迁改造。期间,施工方多次被一群社会闲散人员阻拦拆迁施工。他们统一着装,经常手持棍棒等凶器出入拆迁工地,还强占即将拆迁的一间房子阻拦施工。

  校方表示,带头男子李某向学校物业部门提出承揽拆迁工程或基建土方工程,否则就得给其50万元的好处费。被拒绝后,李某便指使一部分人强占待拆迁房间。李某声称,其在工地附近某酒店包了房间,还有部分人员在酒店待命,随时听其指挥。此后,李某多次带人到施工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言语上的威胁。由于对方人多势众,为避免冲突,施工方只能停工。

  不久后,金花路派出所社区民警张燕在摸排在建工地时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向校方进一步了解详情,并积极商讨解决方案。为侦破此案,公安碑林分局成立由分局刑侦大队和金花路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负责此事。

  19名嫌疑人中有4名未成年人

  7月10日下午4时许,当这些“地下出警队”人员再次到拆迁工地阻拦施工时,西安碑林警方出动30多名警力在施工现场以及附近一酒店共抓获19名嫌疑人,并当场查获仿真玩具枪、砍刀、钢筋棍等作案工具。

  经调查,嫌疑人李某1989年生,西安人,无正当职业。李某的一名家属原来住在该家属院,并有一套房产面临拆迁,其得知该消息后便想捞点好处。起初,李某以其有拆迁公司为由,找到学校物业部门想强揽该工程。遭到校方拒绝后,李某怀恨在心,便打电话找来社会闲散人员张某(男,1997年出生,西安人),李某给张某预付2000元费用,让张某出面纠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并向这些人许诺每人每天给200元费用,要求他们统一着装,强行进驻拆迁工地,阻拦正常拆迁施工。

  经警方调查,19名嫌疑人中有一人与本案无关,另有4名16岁以下未成年人。剩余14名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4名未成年人交由其监护人加强监管。据了解,在全市开展的“投资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和“雷霆行动”中,碑林警方已破获扰乱社会秩序、破坏建设项目实施类案件22起,打击处理不法分子61人。 记者 张成龙 摄影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李某 嫌疑人 地下出警队 西安碑林 抓获 物业部门 警方 工地 砍刀 怀恨在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