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家商店献爱心 为环卫提供纳凉地直到高温结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6 06:48:12 编辑:刘超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多家机构及爱心企业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表示愿意为环卫工人提供相应纳凉、休息场所。7月14日,华商报头版及A03版刊发《40.4℃ 保洁员休息室比室外热》一文,呼吁沿街商铺、单位为环卫工人提供纳凉休息的便利,如果你的单位或商铺能给环卫工人提供纳凉场所,请拨打电话029-88880000。

  医院为环卫工熬制解暑汤

  昨日一早,位于雁塔区吉祥路的雁塔友好医院负责人谢先生打来电话:“我们在一楼大厅设立了环卫工人休息处。大厅有中央空调,欢迎环卫工人来歇歇,门口还免费供应用干薄荷叶、夏枯草、鱼腥草和甘草熬制的解暑汤,随时来喝。”

  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医院大厅时,6名环卫工正坐在沙发上休息,手里拿着盛满解暑汤的纸杯。据了解,他们都是吉祥路路段的环卫工。“工人确实很辛苦,路面随时需要保洁,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就是对我们环卫工人最好的慰问。”吉祥路、含光路沿线的巡查员任师傅说,“感谢爱心单位、热心市民对我们环卫工人的理解和照顾。感谢一直在心里,让我们一起努力,让西安更干净、更美丽。”

  环卫工人李女士说:“感谢医院,这解暑汤后味儿甜,我还要喝一杯。现在好人多,有市民路过时硬塞给我一瓶水,还说我辛苦了,让我很感动。”

  “不用谢,我们会一直免费提供纳凉场所、解暑汤,直到高温天气结束。”该院负责人谢先生说。

相关热词搜索: 环卫工人 高温 休息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