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16国道爆破炸山卸下山顶俩悬石 之前已成危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6 07:15:21 编辑:刘超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1248.jpg

  15日11时55分,大量岩石、泥沙从近百米高的岩壁上倾泻而下,316国道汉中褒河沙河沟段两处危险悬石爆破成功。

  “那天,一辆大货车刚过去,山上就滚下了一大片石块。”汉中公路管理局汉台路政大队养护中心主任赵强说,13日上午10时25分,316国道汉中褒河沙河沟段出现少量塌方,排查发现,塌方路段以及相距不足百米的两处山体均出现了山石裂缝以及松动情况。

  “可能是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山石发生热胀冷缩,加之长期雨水侵蚀,在山体上形成两块危险的悬石。”赵强说,为了彻底消除悬石对国道的安全隐患,他们决定对两处悬石进行爆破排险作业。

  15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塌方路段两侧均有交警和路政人员值守,并分批进行放行,而距离路面近百米的山体上,工作人员正在将炸药和雷管安放在岩石裂缝中。

  上午11时55分,随着“砰”地两声闷响,一块块巨石从山上翻滚下来,一团团烟雾不断升起。不到1分钟,原本屹立在山头的两块巨石已经散落在公路中间。“我们用了32公斤炸药和30枚雷管,整个爆破非常成功。”赵强说。而随着一阵烟雾散后,施工人员立即对炸塌下来的500多立方米的土石进行了清理。经过一个半小时清理,下午1时30分,316国道恢复了畅通。 (记者 周金柱)

相关热词搜索: 爆破 316国道 塌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