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录取到收到共6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6 18:02: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7月10日,18岁男孩王伯琛收到了被清华大学录取为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定向生的消息,6天后,他已经拿到了清华大学寄来的录取通知书,这也是西安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

  前一天,这份录取通知书已经到达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朱雀乐府营业部,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了预约投递,并预约在7月16日下午送达。16日下午1时40分,朱雀乐府营业部经理王舜尧拨通这封邮件上的录取方式,告知即将上门投递。从吉祥村出发,开车十多分钟,就到达了王伯琛家所在的健康东路。

  随后,一位身高1.9米的大男孩在父母陪伴下来取通知书,他就是通知书的主人王伯琛。王舜尧向他送上了通知书,请他签收,并送上了鲜花和礼物,祝贺这位少年被清华大学录取。

  王伯琛今年18岁,是高新一中学生,高考成绩为684分。他告诉华商报记者,“我本来想报救死扶伤的医学,后来又改报了清华大学的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专业虽然冷门,但对国家贡献大。感谢父母这些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将珍惜清华的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分享学习经验上,他说,一定要抓住课堂,快速高效完成作业,才有时间去完成别的学习任务。

  西安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经送达,其他同学怎么查询自己的通知书何时送达?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曲江分公司副经理瑚丁晗介绍说,请各位考生随时关注录取情况,在确定已被录取,且没有收到通知书时,可采取以下措施:首先与被录取的院校或被录取地区的招生部门联系,确定录取通知书是否已寄出,确认已经通过特快专递寄出的,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查询邮件状态:网站(www.ems.com.cn),邮政EMS客服电话(11183),邮政EMS手机客户端以及邮政EMS官方微信,输入EMS邮件号码(或准考证号)就可以查询邮件的状态。还可以主动与所在区域的邮政EMS分公司联系,询问相关情况。

  如果以上方式还无法解决考生的问题,西安地区的考生还可以拨打西安市邮政速递公司高考通知书专线电话15353519462(移动座机)寻求帮助(早8:30到下午5:30)。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黄利健 实习生 马笑语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考 录取通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