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65岁弟弟照顾77岁智障哥哥40年:要为哥哥养老送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7 06:29:45 编辑:贾艳菲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在农村,上了年纪的老人都有准备寿枋的讲究,弟弟夏科新说,他为哥哥准备下寿枋,为他养老送终。

“苦日子都过来了,要为哥哥养老送终”

“父亲1984年去世时,家里真的一无所有,吃穿都是问题,父亲临终时,我就说只要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二哥一口吃的。”夏科新说,“当年的苦日子都过来了,现在更要为哥哥养老送终。考虑到哥哥老了,我们在2010年就为他把棺木准备好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像夏科林这种未婚且有智力障碍的人,可以享受国家五保政策,农村俗称五保户。现在,夏科林每年可以从国家领到7020元的各项政策福利(五保户每年5400元,高龄补贴1020元,养老保险每年600元)。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夏科林自己有一个钱包,里面装了五六十元零钱,是供他平时“零花”的。

“每个月给他三四次100元左右的零花钱,我们都会给二爸换成零钱交给他,二爸也有朋友,经常自己到附近小商店买酒喝买烟抽,偶尔还请他的朋友喝酒抽烟。”夏科林的侄子夏道华说,平时的酒都是他父亲买给二爸,现在二爸每天还要喝二两包谷酒。

邻居何光华说,夏科新一家这样照顾夏科林40多年很让人感动,这是夏科新家的家风,“我们这些和他们做邻居的也是耳濡目染,作为小辈的夏道华每个月还带着他二爸到留坝县街上去剪头发。”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相关热词搜索: 夏科新 夏科林 何光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