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见水浅驶入河道洗车 没想到上游突放水车被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7-07-17 07:03:11
[摘要]日前,西安一市民前往宁陕县游玩,将车停在一景区蓄水式漂流终点处河道内,不料景区从上游放水导致其车辆被淹。

\

日前,西安一市民前往宁陕县游玩,将车停在一景区蓄水式漂流终点处河道内,不料景区从上游放水导致其车辆被淹。

7月5日,西安市民王先生说,6月30日下午,他和两个朋友驱车前往宁陕县秦岭峡谷漂流游玩。下午3时许,景区售票处工作人员称当天的票已卖完,没买到票的3人无奈来到8公里外的漂流终点处游玩。见河道内水比较浅,于是他们便将车开到河道内洗车戏水。

“刚玩了一会就看到水涨上来了,20分钟后水已淹至车灯处,车已经彻底不能动了。”王先生郁闷地说,过了一会,景区工作人员驱车赶到,才将车拖出河道。“联系修理厂,说是发动机、行车电脑均已进水,车厢内座位也整个泡在了水中。”王先生说,他的车是一辆进口斯巴鲁,60多万元买的,维修费估计得十几万元,“我们是外地游客,并不知道河道会放水。周围也没有河道放水或禁止戏水的警示牌,当时也没有景区工作人员进行管理。”随后,王先生联系了宁陕县旅游局进行投诉。

据宁陕县旅游局文化旅游监察大队王姓队长介绍,接到投诉后,他们前往进行调查,由于此处属于河道,按照河道管理相关条例,河道内不能停车、戏水,且附近就有停车场。该景区采用的是蓄水式漂流,要先将水截住,等漂流时再放掉,漂流终点处涨水比较缓慢,不知为何游客没及时将车开走,“如果游客与景区沟通不能达成一致,建议双方走司法程序。”

“我们当时拍有照片,并未看到这里有禁止戏水的警示标识,但后来旅游局去调查,此处河道竖有‘禁止下河戏水游泳’的标识。”对于旅游部门的说法,王先生认为,事发后景区怕承担责任,才在此处立了警示牌。

对于游客称当时未看到周围有警示标识,该景区一位董姓经理称:“警示牌是被水冲掉了,此前这里发过一次大水。漂流段全程都有安全标识,且各段都有保安巡查负责游客安全,游客无视标识把车开了下去,这是不允许的。”华商报记者 王斌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景区 漂流 游客

上一篇:西安限行常态化调查:2.5万余人参加投票53%反对 下一篇:暑期溺水之殇:每个溺亡者背后 都留下一个悲伤的家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