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65岁弟弟照顾智障哥哥40年:要为他送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7 06:29:45 编辑:贾艳菲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7岁“傻哥哥”夏科林和65岁的弟弟夏科新。

“父亲临终时对我说,二哥是个老好人,要我好好照顾二哥,我承诺只要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二哥一口吃的。”今年65岁的汉中留坝人夏科新回忆道,如今他已照顾智障二哥40年了。

“从没抱怨过,他是我们的哥哥必须供养”

7月14日,留坝县小留坝村,65岁的夏科新和77岁的哥哥夏科林正在用水泥硬化老宅的院坝,老宅剩下3间正房,是夏科新父亲留下的基业,如今供有智力障碍的哥哥夏科林居住。夏科林因为智力障碍,至今单身,一直由夏科新照顾。

“那时候穷啊!母亲1964年就走了,父亲是1984年去世的,父母养了我们8兄妹,二哥是父亲留给我的唯一财产。”夏科新说,父亲去世前,8兄妹中大哥早已和父母分家了,四弟当年还小,剩下的姐姐和妹妹4人都嫁出去了,照顾不了二哥。“所以父亲临终时只能将二哥托付给排行老三的我。其实,我从1975年就开始照顾二哥,当时我也刚结婚,但一直和父亲住一块,没分家。”夏科新说。

夏科新妻子薛远荣说,她一直支持丈夫的决定,为他们兄弟俩做了40多年的饭,“从来没有抱怨过,他是我们的哥哥,必须供养。”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薛远荣不善言谈,如今63岁的她听力有些障碍,她说照顾丈夫的哥哥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义务。

相关热词搜索: 夏科新 夏科林 何光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