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澄城28万亩农作物出现旱情 水利部门多渠道调水灌溉

渭南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7-17 10:42:32
[摘要]最近,有渭南市澄城县的观众向我们反映,由于天气炎热,当地雨水较少,一些地方出现了旱情。看着地里种植的农作物无法及时灌溉,当地群众的心里面非常着急。

  最近,有渭南市澄城县的观众向我们反映,由于天气炎热,当地雨水较少,一些地方出现了旱情。看着地里种植的农作物无法及时灌溉,当地群众的心里面非常着急。

  7月15号,记者来到了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吉安城村,村民吕凤琴告诉记者,今年她种了4亩苹果和20亩玉米,由于没有安装防雹网,5月份的一场冰雹将她种植的多数苹果打伤,到成熟时很难卖上价。

  记者:“一斤能卖多少钱?”

  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吉安城村村民吕凤琴:“两毛来钱。”

  记者:“正常的果子能卖多少钱?”

  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吉安城村村民吕凤琴:“正常就一块、一块零几、一块二。”

  吕凤琴说,最近是苹果的膨大期,但又遇上了干旱,灌溉不足对苹果也造成影响。除了苹果,同样是因为干旱,错过了授粉期,地里很多玉米的叶子已经干枯。

  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吉安城村村民吕凤琴:“浇(水)晚了,玉米已经出穗了,不行了。”

  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吉安城村村民刘师傅:“有浇上(水)的,你看那好的,往年可以打个一千四五(斤),今年顶多(每亩)五百来斤玉米。”

  采访中,记者见到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在组织村民进行灌溉。吉安城村党支部书记告诉记者,他们这已经四五十天没有有效降雨了,上游的水库水位下降,无法取水灌溉,目前只能依靠村里的机井。全村一共种植苹果、玉米6000多亩,由于干旱,今年肯定会减产不少。目前村上所有的9口机井全部开启,但由于灌溉范围有限,村民只能排队等待。

  渭南市澄城县冯原镇吉安城村党支部书记李对明:“群众的玉米没有灌溉的已经干枯了,现在是救果树,苹果不长。如果现在不灌溉,明年苹果都没有收入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澄城县北部的一些其他乡镇也出现了旱情,地里的农作物急需灌溉。记者从澄城县水务局了解到,目前澄城全县范围内共有28.7万亩农作物出现不同程度旱情,为缓解旱情,水利部门已经协调抽取黄河水以及附近的小型水库存水进行灌溉,全县800多处小型水利设施完全开启,目前已累计完成各类灌溉面积16.9万亩。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澄城 旱情 水利部门 调水灌溉

上一篇:华山迎旅游旺季 游客排队面壁通过“长空栈道”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