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陪同事归还共享汽车 好奇心作祟无照驾驶被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8 15:39: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63xd1pd.jpg

  7月17日下午3时50分许,西安市尚苑路,交警经开大队草滩中队民警薛力、王韬驾驶警车巡逻过程中,发现路边一辆车牌为陕A1826Z的共享汽车在非机动车道缓慢行进,民警遂上前查看询问。

  在看到民警后,共享汽车停在路边,询问中驾驶员张某明显有些紧张,民警要求出示驾照,张某根本拿不出来。

  询问中得知,张某和副驾驶位置的李某系同事,李某有驾照,此前租用了共享汽车后准备归还,张某便陪着一起前去。行驶途中,并无驾照的张某对电动汽车产生兴趣,想要自己驾驶,李某便坐到副驾驶位置陪同,因为张某根本不会驾驶,所以行驶中比较缓慢,直到被交警发现,张某驾车行驶了300米左右。随后,民警将车辆暂扣,并将两人带回调查。

  18日,华商记者从经开交警部门了解到,因张某涉嫌无照驾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而李某明知张某没有驾照,却仍找来车辆交予并陪同张某上路行驶,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

  华商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归还 共享汽车 无照驾驶 拘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