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嘉坊小区一大树枯死近两年 树身倾斜存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19 06:33:19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kqkz8zy.jpg

 

  “这棵树已枯死近两年了,一直没有处理。”7月14日,李先生向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兴庆小区永嘉坊7号楼一层一号围墙外,一棵树龄约30年的大树枯死了,但未伐掉,前几日刮大风时干枯的树枝掉下来,差点砸到路人,存在安全隐患。

  李先生说,因为大树已枯死,树干慢慢向地面倾斜,目前已压在旁边的电缆线上,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

  7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永嘉坊,在李先生指引下,看到一棵干枯的大树被圈在两侧的围墙内,大树直径约30厘米,树根已被地砖和水泥封住,干枯的枝干上已经没有树叶,整棵大树约有6层楼高。树身倾斜,树干也碰触到半空中的电缆线。

  李先生指着大树底部说,树两侧的围墙是3个月前才扎的,刚扎好时与大树几乎没有缝隙,“但现在因为树木日益倾斜,缝隙也慢慢变大,已经有1厘米宽了。”

  “这棵树死了近两年了,如果树根腐烂的话,很容易歪倒,而且与周边绿树成荫的景象反差太大。”一名居住在此的老人称。

  7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城管客服热线12342,接线人员详细记录后表示,立即派辖区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待有处理结果后给记者回复。

  华商报同时向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杨平

相关热词搜索: 枯死 大树 安全隐患 干枯

Top